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伊瓜因传射20轮独造17球 那不勒斯双枪已轰19球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0日 08: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客场对阵博洛尼亚的比赛,虽然那不勒斯最后时刻遗憾被逼平,但伊瓜因仍然延续着自己近期的优异发挥,单场贡献传射的他,不但已经升至意甲助攻榜并列头名的位置,且前20轮进球+助攻总数(10球7助攻)在意甲同样领跑。此外,他与卡列洪联手打进19个联赛入球,在意甲仅次于尤文的特维斯及比达尔(21球)。

  本场比赛,作为那不勒斯锋线箭头的伊瓜因受到博洛尼亚后卫的严密看防,踢满90分钟,总共3次遭遇犯规,且前两次都是类似于伐树似的凶狠铲抢。当然,这3次犯规也先后让博洛尼亚的佩雷斯、纳塔利以及科内吃到黄牌,科内更是在终场前6分钟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伊瓜因满打满算也只不过捞到两次射门机会,完成18次传球。

  尽管如此,阿根廷烟枪还是一定程度上发挥出自己的威力。两次射门,其中一次是罚进哲马伊利创造的点球,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第4次点球破门,仅次于佛罗伦萨的罗西及刚刚转投那不勒斯的若济尼奥,并列意甲第三位。如果不是上半场那次近距离鱼跃头槌顶偏,伊瓜因本可以为球队拿到胜利。

  下半场,伊瓜因与哈姆西克及卡列洪默契配合,打出迅如闪电的快速反击,禁区前沿不停顿送出精准直塞,帮助卡列洪低射远角中的。此球足可见两人之间非凡的默契程度。同时,这粒进球也是那不勒斯本赛季联赛第8次快攻进球,在此数据排行榜上独占意甲头名。卡列洪凭借此球,联赛进球数也达到9个,与伊瓜因联手为那不勒斯打进19个联赛入球,在意甲仅次于尤文的特维斯及比达尔(总共21球)。

  收获此次助攻后,伊瓜因以7次助攻追平切尔奇、巴莱罗、阿尔瓦雷斯以及托蒂,升至意甲助攻榜并列头名的位置,距离其旅欧生涯的单赛季联赛助攻纪录(2008-2009赛季的9次)仅有两次的差距。其本赛季的联赛进球及助攻总和达到17,与尤文的特维斯(11球及6助攻)及佛罗伦萨的罗西(14球及3助攻)并列意甲头名。

  客场被保级球队逼平,那不勒斯已被暂居次席的罗马抛开4分,同时,身后的佛罗伦萨也逐渐追近(40分,落后那不勒斯3分)。要想锁定下赛季的欧冠门票,甚至拿到小组赛的直接入场券,那不勒斯必须更加努力,也期待伊瓜因能够有愈发出色的发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