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特松加17ACE擒西蒙 唐纳德落败美国男单全出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8日 19: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六日争夺。男单第三轮,法国阿里特松加狂轰17记ACE,直落三盘以7-6(5)/6-4/6-2横扫18号种子法国帅哥西蒙,晋级16强将战费德勒;而亚洲一哥锦织圭同样干净利落以7-5/6-1/6-0轻取美国新秀唐纳德-扬,随着唐纳德-扬的出局,美国男单全军覆没。

  特松加现世界排名第10位,西蒙第19位,两人都是来自法国,彼此之间非常熟悉,也共同代表法国队出征过戴维斯杯。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8次,特松加5胜3负占据一定优势,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3年的法国梅兹赛,当时西蒙以6-4/6-3笑到了最后。

  今天的比赛,两人开局打得难解难分,特松加的发球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不过西蒙也毫不示弱,双方打得异常胶着,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特松加和西蒙仍然处于胶着之中,关键时刻特松加的下手更为果断,法国阿里在拿到关键分后以7-6(5)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特松加逐渐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他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均领先于对手,在多拍对峙中特松加的办法更多,法国阿里凭借多出来的一次破发以6-4再下一城。第三盘,大比分落后的西蒙彻底失去了抵抗力,而特松加越战越勇,法国阿里两次破掉了西蒙的发球局,最终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7-6(5)/6-4/6-2力挫西蒙,跻身16强。下一轮,特松加将遭遇瑞士球王费德勒。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特松加轰出了17记ACE,没有双误,西蒙在打出7记ACE的同时伴随着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法国阿里达到了80%,高出对手1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特松加以65%比58%占据上风;破发方面,特松加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西蒙3次破发机会都没有把握住;制胜分特松加以40-21领先,非受迫性失误,特松加出现了29次,而西蒙为25次。

  随着下半区奎雷伊出局,唐纳德-扬这位昔日的“天才少年”成为唯一尚未被淘汰的美国男单选手。第三轮,唐纳德-扬将遭遇亚洲一哥、日本天才锦织圭,当然论实力仍然是锦织圭更胜一筹,去年孟菲斯站第二轮,他曾以两个6-3完胜唐纳德-扬,这场比赛赔率还是更好看锦织圭取胜。

  今天的比赛中,锦织圭首盘遇到了唐纳德-扬的顽强抵抗,双方在前十局战成了5-5平。然而盘末阶段,唐纳德-扬的失误开始争夺,锦织圭抓住机会完成了关键的破发,并以7-5先声夺人。随后两盘,锦织圭完全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两盘比赛一共只丢了一局,没有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最终以7-5/6-1/6-0完胜唐纳德-扬,晋级16强。本场比赛,锦织圭打出了30个制胜分,比对手多了13个;破发方面,锦织圭1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8次,而唐纳德-扬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随着唐纳德-扬的出局,美国男单全军覆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特松加 ACE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