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澳网司线和球童为保证工作质量 每隔45分钟换岗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8日 16: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已经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极端的高温终于知趣而走。在太阳的炙烤下,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当运动员不得不面对酷暑考验的时候,司线裁判和球童会定期更换,以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

  记者采访球童和司线裁判了解到,他们会每隔45分钟更换一次,以良好的状态参与到赛事运行中。

  据记者观察,在如罗德拉沃尔和海信这样的主要球场,一场比赛场上有9名司线裁判和6名球童,而在其他场地的比赛,则有7名司线裁判和6名球童。满场飞奔、身着橘红色衣服的球童和那一声声“OUT”的发出者、身着蓝色制服的司线宛若澳网赛场的海水与火焰,也成为比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众所周知,能站在澳网赛场的运动员一般都是体力超群,而作为普通工作人员的司线裁判和球童需要定期休息来保持体能和在赛场的专注度。

  每45分钟更换一次司线和球童,就意味着在2012年男单决赛那场焦科维奇与纳达尔5小时53分钟的鏖战,如果搬到今年来举行,就需要更换8次司线和球童。

  澳网组委会发布的公告还说,所有参赛运动员和赛事工作人员的安全是澳网重要目标之一,特别是对尚未成年的球童而言。包括医疗人员和裁判等在内的赛事组织人员会尽一切办法,协助赛事的380余位球童应对极端的高温天气。

  公告还说,球童的工作以45分钟一个循环,每工作45分钟,将获得45分钟的休息时间。在休息时段,空调房将会提供给他们,此外,除了防晒的衣物及物品外,水果、电解质饮料、能量棒以及如何对抗高温的知识也将提供给球童们。

  可见,那一声声准确的“OUT”和球场中飞速捡球的身影也不是轻易可以炼成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澳网 司线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