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王濛低调展望冬奥"三连冠":我并非绝对的王者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08: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女子500米短道速滑的绝对霸主王濛12日亮相在此间举行的冬奥会热身赛。展望索契冬奥会,她表示在还有不到三十天的时间内,相信队里会把很多细节做好的。

      此番来到上海,王濛缺席了自己擅长的女子500米和1000米赛,而是选择了混合接力赛。对此,她解释道:这个决定是根据前段时间的训练来考虑的,从计时成绩来看我还是挺满意的。王濛对于自己在短距离项目上的自信可见一斑。

      王濛在今年的六站世界杯和世锦赛中6次夺冠,王者之气一览无遗,不过她恰恰在世界杯中国赛中马失前蹄。在她眼中,短道速滑是偶然性很大的项目,她表示:“短道速滑这个项目风险比较大,有很多未知的因素。但我们整个短道速滑队是王牌之师,之前的成绩也一直都不错,也希望在索契能尽最大努力去把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

      然而,展望个人在索契的表现,这位冬奥会500米两连冠得主却不敢轻言“三连冠”。在她看来,潜在的冠军得主既有中国队队友,也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好手,自己并非绝对的王者。

      谈到实力强劲的国内后起之秀,这位年近30岁的老将谦称:“像范可新、李坚柔、刘秋宏都很不错,每天都有所进步。四年前可能我拿到了(冠军的)成绩,但又是四年的周期过去了,大家还需要一决高下,不存在谁是真正的强者。”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索契之旅希望与挑战并存。他表示:“从备战的过程和准备情况来看,我们认为队伍做了认真精心的准备,队伍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当然,我们面临的压力和挑战还是很大的。最近一年到两年中世界短道速滑的发展速度很快,在有些项目中出现了一批新人,一些新的规则有待我们去适应,这都是我们面临的挑战。”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王濛 展望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