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王七朱八合砍30分定乾坤 夺命三分助广东锁胜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2日 21: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卫冕冠军广东队107-90击败老冤家北京队的比赛中,王仕鹏与朱芳雨再度成为了广东队取胜的关键人物。其中朱芳雨砍下16分,王仕鹏则是拿下14分并且抢得5个篮板。特别是在外线进攻方面,王仕鹏与朱芳雨携手命中6记三分球,可谓是广东队在外线完胜北京队的首功之臣。

  对于卫冕冠军广东队而言,北京队绝对是一个特殊的对手。因为在2011-2012赛季总决赛中,广东队正是输给了北京队,才丢掉了总冠军头衔。而到了2012-2013赛季,广东队固然夺回了总冠军,但是京粤两队却并未在季后赛相遇,至于在常规赛中,北京队曾主客场双杀广东队。如此一来,广东队格外渴望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双杀北京队,一方面一雪前耻重塑自信,另一方面则进一步巩固自己在常规赛中的霸主地位。

  而纵观此番京粤之间的这场绝对,广东队之所以能够闲庭信步般的轻取劲敌,离不开王仕鹏、朱芳雨这两位老将的抢眼发挥。事实上此役开局之初,两队都打得比较“紧”,而在这种情况下,王仕鹏站了出来,其利用抄截之后的突破上篮与罚篮连砍4分,帮助广东队打出了一波6-0的小高潮。至于朱芳雨则是首节尾声阶段用一次果敢的反击上篮得分,力助广东队在首节结束时将分差扩大至12分。

  到了随后的次节赛事,王仕鹏、朱芳雨的发挥更为出彩,其中王仕鹏是怎一个“疯”字了得,朱芳雨则是怎一个“稳”字了得。要知道在这一节赛事中,两人各自命中了两记三分球,其中王仕鹏所命中的那两记皆是在防守人紧逼下命中的高难度三分球,至于朱芳雨所命中的那两记则皆是空位投射命中。亦正是凭借着王仕鹏、朱芳雨在外线突出的贡献,广东队在半场结束时拿到了23分的比分优势。

  易边再战之后,北京队在第三节依靠威尔金斯、李根的疯狂发挥展开了大反扑,在这一节比赛中,广东队仅仅拿到18分,北京队则砍下29分。而广东队拿到的这18分中,朱芳雨的命中了一记三分球,王仕鹏则利用犀利的突破跳投为广东队命中了本节最后一球。两人在这一节的得分固然不多,但是所命中的每一球,都是称得上是关键期的关键得分。

  而到了最后的末节赛事中,朱芳雨先是用一次机警的空切反跑上篮得分,紧接着朱芳雨又在外线命中三分球。也正是因为有了朱芳雨、易建联、鲍威尔等人协力发威,广东队在末节中段基本锁定胜局。至于王仕鹏固然没有在末节前半程有太多抢眼发挥,但是其却在最后时刻命中一记高难度跳投为球队锦上添花。

  另外从临场数据可见,广东队此役之所以能击溃北京队,很大程度上源自于他们外线三分球投得给力,他们足足命中13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8%,反观北京队仅命中6个三分球,命中率则仅为31.6%。而要知道的是,在广东队所命中的那13个三分球中,王仕鹏与朱芳雨携手贡献了6个,两人之贡献由此可见一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