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韩国赛谌龙完胜男单封王 连续四次击败李宗伟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2日 15: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世界羽联韩国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当今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对决。二号种子谌龙发挥出色,直落两局以21-14和21-15力克头号种子李宗伟,连续第四次战胜李宗伟,夺取本届韩国赛男单冠军。

  二号种子谌龙,是男单四强唯一的中国选手。半决赛谌龙对阵泰国名将波萨那,直落两局轻松获胜,顺利跻身决赛。头号种子、大马名将李宗伟,1/4决赛淘汰杜鹏宇,半决赛拿下日本名将田儿贤一,与谌龙决赛碰面。

  谌龙此前与李宗伟交手多达14次,两人各赢7次不分胜负,不过自伦敦奥运会半决赛不敌对手后,谌龙已经连续三次击败李宗伟,心理上丝毫不落下风。2014年第一次交手,谌龙就再次战胜李宗伟,夺取新年首冠。

  首局伊始,谌龙趁李宗伟立足未稳,上来迅速进入状态,打出得分高潮连得7分,很快就7-0领先。李宗伟过于慢热,谌龙越战越勇,暂停时 已经取得11-2的巨大优势。暂停后李宗伟才逐渐找到感觉,多拍拉锯进攻连续得分,缩小与谌龙的分差,一度追至10-14。谌龙连得3分稳住局面,李宗伟 又追到14-17,局末阶段谌龙抑制住对手的反扑,连取4分以21-14先拔头筹。

  第二局伊始两人争夺激烈,李宗伟加强进攻,谌龙开局 6-4领先后失误增多,李宗伟连得6分实现反超,暂停时以11-8占先。暂停后谌龙发力追成12平,13-14后谌龙再度起势,彻底压倒李宗伟,连得6分 拉开分差,19-14取得绝对优势。李宗伟追回1分后,谌龙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21-15获胜,直落两局力克

  连续第四次战胜李宗伟,谌龙2014年取得开门红,斩获首个超级赛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