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郭川船长荣膺年度特别贡献奖:出海是为了归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2日 10: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与天气作战、与海洋搏斗,更是与孤独为伴……第一个成就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伟业的中国人郭川,当之无愧地捧起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之年度特别贡献奖。

video

    但走下领奖台,郭川却说自己并不是“战胜”了孤独,“在航行当中没有太多时间去想孤独,因为出发时我想着一定会归来。出发之际我想的更多的是下一个赛 段,下一个海域。航海是一个职业,是一个科学的方式,内心寻求自由的过程。首先是充满着信心和热情去做一个事情,这样孤独就不会占据太多的比重。而且航海 时内心的风景也会很丰富,五彩缤纷,有翱翔的信天翁,伴随着你的海鸥,朝霞晚霞……”

  很多人说他经历过那么多挑战和艰难,那么生活当中还会害怕有困难吗?郭川道出了内心对生活的理解,“生命当中还是会不断遇到新的问题,在陆地上我跟大家一样是普通人,需要认真对待每个问题,我是陆地动物,我不希望退化到海上去,树上去。”

  “出海是为了归来,我也不喜欢孤独,我也希望跟老婆手牵着手享受生活。”就像是实现了突破之后媒体的蜂拥而至,或是今晚斩获大奖,他也会告诉自己要淡然以对,“过了今天之后,怎么把心平和下来。”

  被问起接下来的训练安排,郭川跟大家分享道,“我正在为今年年底的双人环球不间断的比赛,从西班牙出发回到西班牙,大概一百天左右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