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卡卡跻身米兰射手榜前十 下一步冲击巴斯滕纪录?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07: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卡卡高举印着“100”号的纪念球衣时,整个圣西罗球场瞬时间沸腾起来,全场球迷陷入一片欢乐的海洋,“里卡多”、“圣卡卡”的声音此起彼伏。这是属于卡卡一个人的夜晚,今天的他终于迎来了自己在米兰的又一个里程碑时刻,那就是实现红黑生涯百球伟业!米兰主场3比0横扫亚特兰大,卡卡梅开二度并奉献一次精彩助攻,将自己代表红黑军的进球数提升至101个,成功跻身米兰历史射手榜前十,他的下一个目标将是冲击巴斯滕进球纪录。

  时光重回十年前,2003年10月6日,米兰“客场”挑战国米的同城德比战中,卡卡先是策动了因扎吉的进球,紧接着在第46分钟时头球破门,最终帮助红黑军团3比1战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那粒进球,也是卡卡加盟米兰之后斩获的首粒正赛入球。3746天之后的今天,米兰主场迎战亚特兰大的比赛,那个经历了出走和回归的圣西罗王子,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的篇章。286场比赛,101个进球,75个意甲进球,24个欧冠进球,1个欧洲超级杯进球和1个世俱杯进球,从当初的年少青葱到如今的“而立之年”,我们在卡卡的足球世界里疯狂,我们在卡卡的足球世界里慢慢老去。

  101球,卡卡也因此成为继诺达尔、舍甫琴科、里维拉、阿尔塔菲尼、博菲、因扎吉、巴斯滕、圣格斯蒂诺、普拉蒂后第10个进入米兰“百球俱乐部”的球员。排在卡卡之前的普拉蒂进球数为102个,而位列第八的圣塔哥奥迪斯诺进球数则为106个。对于卡卡而言,超越这两名前辈应该是轻而易举之事。早在重返圣西罗之初,巴西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数次表态,自己的目标是在圣诞节到来之前为米兰打进100球,只可惜由于全队整体处于萎靡状态,卡卡的这一愿望最终未能实现,直到圣诞假期结束之后的首场比赛,巴西人的这桩心愿才得以了却。

 

  不过,照目前局势看,卡卡只需一个进球即可比肩普拉蒂,而距离圣塔哥奥迪斯诺的进球纪录也不过5个,如果能保持当下的这一竞技状态,巴西人想要跻身米兰历史射手榜前八位也并非难事。由此算来,卡卡的下一个目标将是冲击巴斯滕的进球纪录。荷兰射手在效力米兰之前共打进124个正赛入球,卡卡距离这一数据还有23个,状态回升的巴西人能否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我们拭目以待!

  附米兰百球名人堂:

  1 诺达尔 221

  2 舍甫琴科 175

  3 里维拉 164

  4 阿尔塔菲尼 161

  5 博菲 131

  6 因扎吉 126

  7 范巴斯滕124

  8 圣塔哥奥迪斯诺 106

  9 普拉蒂 102

  10 卡卡 101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卡卡 圣西罗球场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