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1月看点:达喀尔大戏将上演 李娜再冲澳网桂冠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11: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体坛大幕拉开,一月份就有多项重要赛事上演,车手踏上达喀尔的漫漫征程,李娜等中国金花亮相澳网,丁俊晖向大师赛冠军发起冲击,而乒羽名将也将出战总决赛和顶级赛。

  达喀尔谁主沉浮

  1月5日-18日达喀尔展开争夺,赛事跨越阿根廷、玻利维亚、智利3个国家,在这个勇敢者游戏中谁能笑到最后也非常值得期待。周勇是2014年达喀尔拉力赛 参赛的唯一中国车手,他能否突破第19这个中国车手历史最好成绩,无疑备受中国车迷期待。此外,漫漫征程也有中国车队的足迹,哈弗车队派出两组选手参战, 其中就有名将索萨。

  冠军争夺中,彼得汉塞尔无疑是汽车组冠军的最大热门,德维利尔斯和阿提亚是其主要竞争对手。摩托车组争夺,不出意外将是德普雷和科马的二人转。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达喀尔难度再攀新高,对车手也是巨大挑战。

  丁俊晖出战大师赛

  1月12日-19日,斯诺克大师赛进行较量,作为斯诺克三大赛之一,今年大师赛依旧云集了当今台坛最顶尖的高手。丁俊晖作为2011年大师赛冠军,去年首轮不敌罗伯逊,这次比赛他首轮迎战2012年的亚军得主墨菲,无需赘言,这是一场硬仗。

  如果丁俊晖战胜对手,很可能与傅家俊会师到1/4决赛,2011年大师赛丁俊晖正是在中国德比中战胜傅家俊,拿到了第一座大师赛冠军奖杯,2014年他将第二个冠军发起冲击。

  李娜再度冲击澳网

  1月13日-26日,澳网大满贯赛事进行,这无疑是新年伊始最有分量的赛事。当然对于中国体育迷而言,最大的看点就是李娜最终走多远,能否在澳网这个她自己 最喜欢的赛事拿到第二座大满贯。去年澳网,李娜距离冠军咫尺之遥,却最终失之交臂,但娜姐没有丢掉信心,她将全力以赴冲击冠军。中国军团方面,郑洁和彭帅 的表现也值得期待,还有以外卡球员身份连续两年出战正赛的吴迪。

  除了中国军团,国外巨星的表现也不容错过。男单方面,纳达尔、小德和穆雷的竞争必将十分激烈,费天王能否东山再起也是看点,而女单方面谁能阻挡小威,相信也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乒羽国手吹响集结号

  新年开始,乒羽国手也将踏上新的征程,这其中国乒高手出战1月9日-12日进行的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该项赛事在阿联酋迪拜举行,总奖金 将首次突破百万美金,成为全世界“最昂贵”的乒乓球赛事,男单马龙、樊振东、许昕、闫安、张继科和王皓进军总决赛,女单丁宁、刘诗雯、李晓霞和朱雨玲获得 参赛资格。

  同样是在1月份,国羽军团要参加韩国公开赛和马来西亚顶级赛,这其中马来西亚顶级赛总奖金高达50万美元,缺席了韩国公开赛的李 雪芮和蔡赟都参加本站争夺。值得关注的是男双,蔡赟将搭档刘成出战,傅海峰的搭档则换成了张楠,新组合能否在实战中取得佳绩,也是本站比赛的一大看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