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费德勒自赞新赛季首秀完美发挥 坚定使用大拍面球拍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09: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地时间周三傍晚,ATP布里斯班继续男单的次轮争夺,费德勒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以6比4、6比2战胜芬兰选手涅米宁。赛后费德勒今天的表现十分满意,新赛季确定会使用新球拍,并透露新赛季前一直与罗宾·哈塞对练。

  这场比赛的进程相当快,费德勒仅仅耗时68分钟就拿下了新赛季的首胜,谈到今天的表现时,费德勒坦言:“今天我走出球场的时候我在想,今天我的发球不错,正手也很棒,我的移动也可以,球也盯得很紧,我正全力在适应新赛季的节奏。”不过一向为人谦虚的瑞士人也称赞了对手的表现:“涅米宁总是能打出很精彩的网球,他在澳洲的表现同样很棒。”

  其实今天并非费德勒新赛季的首秀,昨天他就跟马胡特搭档砍下头号种子,在谈到参加双打的动机时,费德勒透露:“双打对我而言也是找到比赛感觉很重要的一步,我昨天打了一场双打,今天是单打,明天又是双打,后天则是第二场单打,这对于我渐渐融入比赛的氛围很有帮助。而且参加两个项目的比赛,也可以多增加热身的机会,这样可以避免你在某个项目中过早出局,你就又要回到练习场地训练。”

  在布里斯班的发布会中,有部分球员认为场地的弹跳过高,球速也过快,费德勒也认为外场的球速更快:“其实不会特别明显,我昨天在外场打双打的时候,感觉阳光对地板的烤射会让球速变快,你会感觉到球的弹跳会更高,在空中的停留也会增多,但也不会让球快得过于夸张。今天单打在中央场结束的夜场比赛,则又是另一番体验。”也有球员提到,布里斯班的场地跟墨尔本公园的场地有所区别,瑞士人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从快速硬地转向慢速硬地是一个很好的过程,毕竟你能在回球时准备更加充分,但实际上还是取决于澳网自身的发挥,以及自身训练的水平。”

  上赛季温网结束后,费德勒开始使用更大的拍面球拍参加比赛,但由于适应的时间不多,美网时他换回了旧的球拍。不过本赛季费德勒将确定使用大拍面的球拍参赛,“我的态度其实很坚决——那就是需要大量的练习去巩固新拍子的感觉,我花了大量的时间去感受击球时拍子的抖动,像昨天双打的比赛就是我适应新拍子很好的机会,相信今天的单打也是如此。”

  新赛季开始前,费德勒一直在迪拜为新赛季做准备,与他对练的是罗宾·哈塞,“跟他练习非常得开心,我知道他是球员协会的一员,我们也花了一点时间在讨论球员的权益的问题上。我觉得我们的练习很愉快,能感觉得出我们都在不断的进步中。”不过费德勒透露自己并没有给这位后辈提供太多的建议,“毕竟他有自己的教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