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齐祖当助教年薪仅30万欧 他成球员安帅之间纽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08: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2014年《马卡报》第一份头版头条上,齐达内成了封面人物。《马卡报》认为齐达内虽然只是个菜鸟助教,但在皇马更衣室内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而且齐达内的年薪非常少,他每年只能拿到30万欧元。

  去年夏天,齐达内拿到了教练证书。在安切洛蒂入主皇马之后,齐达内很快以助教身份加入了教练组。但明眼人不难看出,以齐达内在教练圈内的资历,他显然没资格为皇马效力。他之所以能加入皇马教练组,很大程度上靠的是他踢球时的资历,以及他和弗洛伦蒂诺的良好关系。

  《马卡报》也承认,齐达内在执教初期一度找不到定位。皇马教练组分工非常细,体能师、战术教练、守门员教练甚至营养师都有专人担任。齐达内这种助教虽然名义上需要全盘帮助安切洛蒂统筹训练,但事实上头号助教克莱门特才是真正扮演这一角色的人。

  在皇马3比2战胜巴列卡诺后,齐达内终于找到了他的定位——球员和主教练之间的纽带。齐达内在训练中有意多踢球,并且给年轻人们以当面辅导。齐达内是很多皇马球员的偶像,齐达内能在训练场上和球员们一起拼搏,这让球员们感到非常亲切。齐达内很好的扮演了纽带角色,球员们有话都愿意通过他来告诉安切洛蒂。

  有三个镜头,最能体现齐达内和球员的良好关系。在皇马对阵阿尔梅里亚时,本泽马进球后拥抱齐达内。在皇马对阵哥本哈根时,莫德里奇把进球献给了齐达内。在绝杀瓦伦西亚之后,赫塞也把进球献给了齐达内。

  皇马更衣室向来风波不断,不过本赛季还没出大问题,这要直接源于齐达内在更衣室内的威望。据《马卡报》透露,齐达内税后年薪仅为30万欧元,皇马显然“花小钱办大事”。要知道穆里尼奥的体能师鲁伊-法利亚,当年在皇马的年薪超过了100万欧元。而在瓜迪奥拉时代,比拉诺瓦甚至以350万欧元的年薪成为足坛最贵助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