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从MIP到第3控卫!小布:打球是梦想 没什么可抱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07: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6日,来自《休斯顿纪事报》的报道称,对于职业生涯的起起伏伏,阿隆-布鲁克斯已经习惯。从首发到第3控卫,从头号得分手到垃圾时间出场,甚至一度被裁掉,这些小布全都经历过。这是小布在NBA效力的第7年,他表示打篮球是梦想,感激自己获得的每1分钟出场时间。

  “这是我的梦想,”小布说道,“打职业篮球令我梦想成真。如果连追寻梦想都得不到快乐,还有什么能令你快乐呢?”09-10赛季,小布曾是火箭队首发控卫,并荣膺最快进步奖(MIP),当时他场均拿下19.6分5.3助攻。但在那之后,他被交易过、在中国打过1年、被2支球队裁掉。这一季,小布重回休斯顿。

  与小牛队一役,小布出场27分钟得到18分5助攻3篮板。其实今夏,火箭队曾裁掉过小布。“我感到失望,”小布说道,“但这根本没意义。我还有机会,我宁愿花时间在训练上,而不是为那些事失望。”显然,小布抓住了那些机会,本赛季至今他为火箭队出战24场,场均出场17.2分钟得到7.5分2.3助攻。

  “我不知道没了阿隆我们能做什么,”林书豪说道,“我真不知道。有他在队中,当任何人受伤时,他能扮演重要的作用。”除了球场上,更衣室里,小布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在这个联盟很久了,他很有趣,和他相处很开心,”帕森斯说道,“我们都看到了他在场上的表现,他是很棒的队友。”

  小布有3个女儿,他表示休斯顿是他的家。“在这里我真的很开心,”小布说道,“我也不知道在这里还能打多久……所以我不想留下任何遗憾。”同时,小布希望双胞胎女儿能理解他的工作。“老大开始慢慢明白了,她喜欢看到爸爸打篮球,”小布说道,“另外2个还很小,我希望她们也能看到我打球,我希望她们能看到我追寻梦想。”

  小布感激获得的每1分钟出场时间,“当我出场时,就会做好准备,尽我所能,”小布说道,“不是每个人都能说他们是打球为生的,所以我没任何可抱怨的。”

  小布希望能为年轻人树立好榜样,“这是1份很棒的工作,”小布说道,“我有机会成为1个积极的榜样,影响周围的孩子们。有谁会对这样的机会失望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