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4秒反击 连续两战爆发 未来男篮主力控卫还是他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21: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之前对阵上海队的比赛当中,刘晓宇扭伤了左脚脚踝随后因伤缺阵了数场比赛,直到此前客场对阵八一和广厦的比赛才完成复出,并立即发挥出了高水平的水准。

  客场对阵八一,晓宇在全队三分球21投0中的情况下,为广东队命中了第一节三分球,并成功让球队由此起势,末节在落后22分的情况下完成了惊天的大逆转,随后在上一场对阵广厦的比赛当中,晓宇出战28分钟,7投6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拿下了15分,精准的投射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今晚作为伤愈复出后的第三场比赛,晓宇不仅延续了之前两战的状态,其中在突破这一点上,更是让球迷惊呼堪比外援。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最后的9秒,布朗的外线远投没有命中,随后晓宇在后场三分线外接到队友的传球,直接发起了反击,风驰电掣般杀到前场之后,面对何忠勉和顾全疯一般冲上来的回防,晓宇一个加速从人缝中轻松过掉之后直接上篮得分,计时器上显示的剩余时间则是4.8秒。

  从后场到前场,整个反击过程所需的时间,在刘晓宇的表演当中只需4.2秒!这样的反击速度此前只在广厦小外援吉布森的身上经常出现过,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晓宇此球的表现已经堪比外援。

  而事实上他的表演也绝没有到此就结束,进入下半场之后,晓宇的突破表演依旧在继续,第三节5分20秒以及第四节刚开始不久,均有所表现,连续多次突破成功,就连广东体育的解说也不禁发出了感叹:“华仔不在,晓宇直接把自己的和他的活儿全包了。”

  的确,本赛季的晓宇除了在三分球这一点上有了明显的进步(本场之前场均命中率达到41%,为职业生涯的新高),从国家队归来之后,愈发自信的他在突破这一点上也给球迷送上了惊喜,令人诧异的急停变速,手术刀一般的凌厉突破,以往常常只能在陈江华身上看到的表演,如今在晓宇的弹药库里也愈发频繁的出现。

  全场比赛结束,刘晓宇一共得到了15分,并且7投6中效率极高,而这也是他继上一场对阵广厦的比赛之后,连续第二场得分达到15分的比赛,能够非常直观体现出来的是,如今的晓宇已经完全摆脱了伤病的影响,并且伴随着信心的增长,有了越来越出色的表现,这一点也获得了主教练杜峰的肯定。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广东队主教练杜峰说:“伤愈复出之后的晓宇表现非常稳定,我觉得他今年的表现,包括在国家队和在CBA,真的有了一个很大的提高,他现在对球队有了很大的帮助。”

  可以预见的是,今年24岁的刘晓宇,在其职业生涯的道路上,依旧有着很大的进步空间,在保持健康的前提下,任何的篮球梦想,对于刘晓宇来说,要想实现它们都不是太难的事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