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花滑落选赛俄双人超高分折桂 安藤美姬女单摘银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8日 15: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北京时间9月28日 雾笛杯花样滑冰落选赛在德国奥贝斯特多夫继续进行。在双人自由滑比赛中,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塔兰科夫拿到了150.31的超高分,以总分231.96强势问鼎;而妈妈级名将安藤美姬则在女单项目上以总分162.86摘得银牌,得分虽然不高,不过也为她冲击索契冬奥会之旅开了个好头。另一位日本老将织田信成以87.34分,排在男单短节目首位。

  双人自由滑:

  毫无疑问,如同自由滑曲目一样,短节目就拿到81.65超高分的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塔兰科夫,自由滑确实如同《万世巨星》。今天的发挥令其他对手望尘莫及,开场的捻转三周,高度惊人,裁判给出了四级的定级和加满2.1的执行分,这个动作就拿到足足8.2分。两个单跳完成稍微有些保守,螺旋线和单人转之后,抛后外结环三周再度拿到执行满分,节目后半段的三组托举难度颇大,最终,自由滑拿到了150.31(技术分75.17/节目内容分75.14),两套节目总分231.96,吹响了索契凯歌的号角。

  德国温达姐弟组合以《王子殿下》原声作为伴奏,即便他们的捻转还是只能完成两周,不过整套节目的其它环节磨合都小见成效,尤其是将抛后内点冰三周放到节目后半段完成,难度颇大。他们自由滑拿到了113.88(技术分58.10/节目内容分55.78),总分174.88摘得银牌。

  铜牌和第四名同样归属两对东道主组合,瓦特曼恩/范-克里夫的自由发挥比队友出色,最终以总分162.81从短节目第四追到第三。普洛斯/博罗梅尔特以158.38分获得第四。

  从争夺奥运名额的几对组合发挥来看,英国、乌克兰、爱沙尼亚、以色列成功晋级,被寄予厚望的日本组合高桥成美/木原龙一最终以总分129.54排在第十一位,落选赛选手第五位,与奥运单项资格失之交臂。

  女单自由滑:

  俄罗斯小将拉迪奥诺娃的表现非常出色,在《弗里达》原声伴奏下,她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后外结环三周接一周再接三周这两组高难度的跳跃,而且成套包含两个勾手三周,虽然在阿克赛尔两周单跳时摔倒了一次,但整套节目其余部分的定级和执行都可圈可点,技术分拿到了65.82,/节目内容分58.70,自由滑得分123.52,总分188.21摘得金牌。

  以斯塔维斯基的《火鸟》为伴奏的安藤美姬,今天的表现相对短节目逊色不少,开场的勾手三周跳因为起跳准备不充分,落冰后没有接上第二跳,也没有在之后的跳跃上补齐,损失了一些基础分。此外旋转和步伐的定级很不理想,三组旋转两个二级一个一级,步伐一级,而且总体的滑行偏慢,自由滑拿到103.07(技术分48.07/节目内容分55.00),凭借短节目优势,以162.86获得银牌。

  美国小将凯恩的自由滑虽然有三组跳跃出现问题,不过其余动作的执行情况很好,加分颇足,以104.52分排在第二,总分162.39获得铜牌。

  落选赛选手方面,澳大利亚、格鲁吉亚、挪威、德国、奥地利和捷克拿到了冬奥会席位。

  男单短节目:

  日本老将织田信成的表现很好,他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和阿克赛尔三周两组高难度跳跃,后半段的勾手三周接三周做的也不错,短节目成绩87.34(自由滑成绩38.87/节目内容分38.47)位列第一。

  美国选手杰森-布朗首次参加成年组比赛,他的阿克赛尔三周完成的小心翼翼,后内点冰接三周的落冰有些不稳,但三组旋转和步伐的定级和执行非常好,以79.41(技术分43.38/节目内容分36.03)获得银牌。

  加拿大华裔选手邓杰鸿以76.49分(技术分42.42/节目内容分34.07)暂列第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