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孙杨复出或可参考王濛 参加全国大赛即视为解禁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08: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确认,孙杨将于近期飞赴云南昆明进行高原冬训,带他冬训的仍是教练朱志根。在因违纪和无证驾驶而被处以停训、停赛、停止商业活动“三停”处罚40多天后,随队参加高原训练是否能成为这位奥运冠军复出的第一步?对此,无人正面作答。

  不表态

  孙杨是否解禁复出,记者昨日多次致电副院长张亚东,但都未接听。据称张亚东目前也并不主要负责孙杨的事宜,关于孙杨的事情还要具体去向系里打听。

  不承认

  “目前孙杨上高原仅仅是跟着浙江队进行恢复训练。”这是学院竞技体育二系有关负责人对记者的表示。显然,因为朱志根在浙江队与国家队的双重教练身份,可以模糊解禁的概念。

  不宣布

  孙杨目前并未正式“解禁”,但若要国家队方面开口正式宣布孙杨能够回归国家队,恐怕仍需 一定时日。若参照王濛当年解禁复出,不宣布或也是一种习惯。

  在因违纪和无证驾驶被处以停训、停赛、停止商业活动“三停”处罚40多天后,早已“解拘”的奥运冠军孙杨终于有动静了。据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确认,孙杨在学院训练期间态度认真,现在已同意让孙杨跟随朱志根参加国家队的高原冬训,不出意外将在本周奔赴昆明与国家队会合。得到与国家队一起冬训的机会,这是孙杨要解禁复出的节奏吗?

  只承认

  孙杨本周与国家队会合

  近日,中国游泳队大部分队员已抵达云南昆明高原进行冬训,而因为“女友门”、“师生矛盾门”、“无证驾驶门”等一系列事件备受关注的孙杨并不在其中。不过据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确认,从11月11日离开拘留所后,孙杨40多天来一直在学院进行恢复训练,态度非常认真:“现在孙杨(在学院)还有点事,会尽快安排他上高原。”

  虽然2014年的赛程并不密集,但也有2014年亚运会的备战任务。冬训对于游泳队来说是全年进行训练的一个重要环节,关乎体能储备,而且,孙杨年初也因为谈恋爱一事与朱志根闹僵,错过了海外训练。这一次,学院方面明显不愿意孙杨错过,已经同意他随队前往云南,继续跟随朱志根进行训练,仍以恢复训练为主,并没有迅速提升状态的要求。据学院二系相关负责人透露,孙杨这几天还有事要处理,不出意外的话,本周就应该能够抵达云南。

  不承认

  参加高原冬训代表解禁

  在学院方面同意孙杨随队上高原训练之后,很多人表示,这也许是学院方释放出的一个积极信号,也有网友直接大胆猜测,这是否证明孙杨已经被解禁?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先是拨打孙杨的电话,但并未接通。之后又多次拨打张亚东的电话,试图得到一个确切的答复,不过电话都被其拒绝接听,可见学院一方对于“解禁”一事的态度还是相当暧昧,难以表态。

  不过,能够赴高原训练,说明孙杨积极恢复的态度也得到了学院方面的认可。而根据2014年的比赛年历,与中国游泳队有关的主要室内大赛都在下半年,全年最重要的莫过于9月份在韩国举行的仁川亚运会。孙杨目前并未正式“解禁”,但若要国家队方面开口正式宣布孙杨能够回归国家队,恐怕仍需一定时日。之前,国家游泳队领导许琦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冬训的备战目标主要是亚运会,而孙杨是否能回国家队取决于他的表现。

  有先例

  参赛为王濛“解禁”信号

  孙杨获得学院首肯前往昆明与国家队共同冬训,在很多人看来已经算是事实上的“解禁”,但是有关方面迟迟没有表态,让人不禁疑惑到底怎么样才算是真正的解禁。关于这一点,或许冬奥会冠军王濛的经历可以作为一个参考,同样是因为违纪被禁赛,王濛的“解禁”信号是通过参加全国大赛放出来的。

  青岛风波后,冬管中心方面对王濛做出了禁止参加一切国内外比赛的处罚,之后王濛再也没有机会参加任何比赛。被国家队开除后,王濛一直跟随黑龙江省队训练,并不定期地向冬管中心方面汇报自己的思想状况。

  2012年9月20日,全国短道速滑联赛首站在哈尔滨举行,禁赛13个月的王濛报名参加了该项赛事,当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人士透露,总局和冬管中心都已经同意王濛报名参加本届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可以说这正是王濛“解禁复出”的官方信号,或许也是一种官方的宣布。如此对照孙杨,解禁相关的“正式”二字也将在某个比赛上得以体现,或者干脆就不说,让一切既成事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