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法甲-伊布任意球破门 巴黎2-2里尔夺得半程冠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07: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4点,2013-2014年法甲第19轮的一场比赛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打响,由巴黎圣日耳曼对阵里尔,这是积分榜头名与第三的对决,本轮前双方的积分差距仅有4分。结果,双方2-2握手言和,伊布直接任意球破门为巴黎首开纪录,对方中卫巴萨馈赠乌龙,为里尔建功的则是马武巴及卡卢。巴黎19轮积44分,拿到法甲半程冠军,领先暂居次席的摩纳哥3分。

  双方历史交锋75次,其中72次为法甲比赛,巴黎23胜21平28负进83球丢82球,坐镇主场的36场则是19胜12平5负进63球丢33球。巴黎近15次在主场面对里尔保持不败,里尔上次在客场击败巴黎还要追溯到1995-1996赛季第36轮,当时凭借克洛特的进球1-0小胜。上赛季,巴黎主客场双杀里尔。

  第15分钟,维拉蒂急停变线,为巴黎赢得距离球门32米的任意球机会,伊布假射真传被对方识破,直接完成断球。第22分钟,蒂涅左路沉底传中,伊布故意一漏,后点跟进的拉维齐近距离推射,被恩耶亚马横身挡出。第36分钟,巴黎抢先破门,进球的是伊布,利用距离球门24米的任意球机会,他的右脚弧线球蹭到对方人墙,折射后飞入网窝,1-0。这是伊布本赛季的联赛第15球。

  第37分钟,范德维尔的右路斜传蹭到对方后卫脚底变向直奔球门,但恩耶亚马跃起将皮球摘到。第39分钟,伊布从身后推开伊布,马武巴则伸出右手摁在伊布腮颈部,施以报复,这引起双方的小规模冲突,主裁判向两人都出示黄牌警告。第44分钟,里尔扳平比分,巴尔蒙禁区前沿直塞,卡卢右肋突破回做,马丁故意一漏,后点跟进的马武巴推射建功,1-1。这是里尔后腰本赛季首球。

  第51分钟,蒂涅禁区边缘铲伤贝利亚,主裁判向蒂涅出示黄牌的同时,判给里尔点球。卡卢轻松骗过西里古,右脚内侧轻松推射破门,1-2,里尔实现反超。第60分钟,里尔后卫解围不远,维拉蒂左脚外脚背撩射球门远角,皮球击中立柱外侧弹出底线。第67分钟,布兰克用帕斯托雷换下阿莱士,防守时,蒂亚戈-莫塔撤回到中卫线。第70分钟,维拉蒂弧顶前沿完成铲断,带球插入禁区后倒地捅射,但皮球还是被里尔后卫用腿挡出。

  第72分钟,巴黎扳平比分,小卢卡斯左侧角球发到后点,里尔中卫巴萨不慎将皮球挡进自家球门,2-2。第84分钟,梅内在弧顶附近被铲倒,巴黎再获位置绝佳的任意球,距离球门仅有18米,伊布右脚重炮从队友从人墙中闪出的缝隙打过,但偏出左侧立柱。第88分钟,里尔替补前锋奥利吉外围突施冷箭,西里古倒地将皮球扑出。第90分钟,巴尔蒙左路斜传禁区中央,巴萨跃起甩头攻门擦着横梁飞出底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