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欧冠死亡组惊魂21分钟!排名瞬变 出线权反复易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06: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欧冠死亡之组名不虚传,最后一轮关于出线资格和排名的竞争到了最后一秒,最终多特蒙德与阿森纳联手晋级,那不勒斯则成为最悲情的球队,欧冠历史上第一支获得12分仍被淘汰的悲剧球队。但最后21分钟的惊魂冲刺,让三队球迷心惊胆战的最后时刻,诠释了足球的魅力。

   赛前阿森纳积12分排名第一,多特蒙德与那不勒斯都是9分紧随其后。最后一战两场比赛同时开战,多特蒙德与马赛14分钟就踢成1比1平局,随后长时间比分没有改变。那不勒斯与阿森纳这边也是大半场时间维持0比0的比分不变,此时枪手13分排名第一,多特与那不勒斯都是10分,但多特蒙德在相互战绩上占据上风,因此排第二。

  第73分钟伊瓜因为那不勒斯打破僵局,阿森纳并不太紧张,积分回落到12分的他们仍然对那不勒斯拥有互相战绩上的优势,首回合兵工厂在主场曾2-0击败过对手。然而多特蒙德这边形势就急转直下了,保持如此比分到终场,晋级的将是那不勒斯,大黄蜂得去打欧联杯。此时的排名是阿森纳小组第一,那不勒斯第二,多特第三。

  克洛普唯有继续加强进攻力量,第87分钟格罗斯克罗伊茨成为了德国球迷的英雄,这位黄黑死忠的进球让多特蒙德2比1再度取得领先,只要维持胜利局面,上赛季欧冠亚军就能至少确保一个16强席位。同时如果阿森纳输球,在相互战绩上对枪手有优势、三队小循环对阵成绩又是最好的多特蒙德,还将夺取小组头名进入16强。此时临时积分榜,多特蒙德排第一,阿森纳第二,那不勒斯落到第三。

  93分钟时卡列洪为那不勒斯再入一球,此球彻底宣告多特蒙德晋级16强,但同时也将阿森纳推到了悬崖边缘。那不勒斯与阿森纳此时互相对战成绩完全相同,而且三支球队积分都是12分,小组排名局面空前接近。相互成绩上,三队也是陷入了连环套之中。

  死亡之组此时三队都是12分,而且互相之间小循环成绩非常接近,各自对每个对手一胜一负,2胜2负成绩完全相同,再比拼三队小循环比赛的净胜球,也是非常接近,此时多特蒙德净胜球为1,阿森纳为0,那不勒斯为-1。只要意甲球队再进一球,他们将在互相成绩和小循环成绩上都优于阿森纳,逆转获得淘汰赛门票。

 

  可惜的是卡列洪的第二个进球来得太晚,比赛94分钟就吹响了终场哨,那不勒斯已经没有时间再掀起波澜。但如此有悬念的欧冠最后一轮小组赛也是史上仅见,也诠释了这个死亡之组的超级魅力,直到最后一秒三队的命运都可能发生颠覆性的变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