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末节凶猛!大神回来了 科比非好控卫却是好杀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10: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5日,科比继续以控卫的身份在客场挑战夏洛特山猫,最终凭借着他全场贡献15投8中贡献的21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湖人在客场88-85战胜山猫,终结了此前的三连败。

  科比会是一个好控卫吗?如果单看他最近连续两场的助攻数,他的数据统计可以和全联盟最杰出的几大空位掰掰手腕,但衡量控卫的能力并不仅仅是助攻这么简单,有一项数据是助攻失误比,如此看来,科比近两场的控卫表现就算不上出色了,单本场比赛,科比却似乎回归了自己从前杀手的本色,最后时刻连得4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在上一场大比分负于雷霆之后,仅仅拿下4分的科比显得非常不开心,而他也表示自己会在时机适当的时候增加自己的出手次数,他的队友肖恩-威廉姆斯也在赛后表示科比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增强自己的攻击性。

  虽说科比会增加出手次数,但是谁也不知这一切会来得这么快,或许是来到乔丹地盘的原因,科比一开场就显示出了极强的攻击性,虽然和从前那种投突自如的巅峰状态无法相提并论,但是科比却实实在在地用自己扎实的投篮基本功给山猫的后生上课,他可以在亨德森的头顶命中跳投,也可以在加索尔为他掩护后命中3分。

  在首节就能拥有如此出色手感,这让科比本人也欣喜不已,正如他自己先前所说,只要自己感觉对了,就不会放弃任何出手的机会,更何况科比现在是球队的组织后卫!

  没有纳什,没有布雷克,但是科比有着高出其他人太多的篮球智商,他控球时的视野和传球意识在当今联盟也鲜有出其右者,所以在上半场总能看到科比隔着四个人传出恐怖的过顶球,这也才有了他仅用了3节时间就送出7次助攻的表现。

  不过,如你所知,现在的科比身体状况远非跟腱断裂可以相比,他的弹跳和滞空时间下降太多,所以在他跳在空中思考传球的时候被对手拍下太多,他传球时的节奏也很多时候不能被队友想到——这也是球队在第三节被对手打出快攻拉开分差的原因。

  15分7次助攻外加7次失误,这是科比在比赛的前三节贡献的数据——最难能可贵的是,科比的这15分全部出自于他的中远距离跳投,几乎没有任何突破后的进攻,甚至可以说他现在很难利用脚步摆脱防守者,更是是吸引对手的包夹,因为他的命中率还是非常恐怖的。于是到了最后一节的最后6分钟,科比几乎是咬着牙出场的,刚一出场他就在右侧底角命中一记高难度的转身后仰跳投,终场前1分22秒,又是他在右侧45度角突破了所有防守,来到篮下之后,虽然他的腾空不足,但还是利用柔和的左手挑篮将球放进——84-85,湖人看到了最后的希望!终场前37秒,又是科比,他单挑亨德森时,利用经验骗取了后者的犯规,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之后帮助湖人86-85拿到了比赛的主动权,并最终确保了比赛的胜利。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NBA 科比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