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013体坛风云人物未名体育人士提名奖获得者:扎西吉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16: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扎西吉(藏族)

扎西吉(藏族)

     姓名:扎西吉(藏族)
     性别:女
     项目:武术

     扎西吉1975年考入北京体育学院,是中国藏族的第一个武术教练。19岁回到西藏后,他被分配到中印边境的列麦公社。不久,在这个只有一所小学、60多名学生的地方,一直由12名藏族孩子组成的武术队成立了。3个月后,当扎西吉离开列麦的时候,孩子们双手抱拳,列队为她送行。
      扎西吉是第一个把武术带进西藏的人,同时也是第一个创编西藏“大秧歌”的人。2004年,被称为“西藏民族健身秧歌”的人,2004年,被称为“西藏民族健身秧歌”的表演诞生了。在她的带领下,拉萨的公园、广场、绿地随处可见跳“大秧歌”的各族市民。由她创编的另五套具有藏族舞蹈风格的健身操也深受广大群众喜爱。作为西藏第一个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扎西吉每年都组织一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她对群众体育锲而不舍的追求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政府表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