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013中国围棋大爆发包揽世界六大冠 韩国危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11: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1日,第18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第二局在苏州战罢,中国20岁小将唐韦星执白中盘胜上届冠军李世石,以2-0赢得三番棋胜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棋手第25次夺得世界冠军,唐韦星成为中国第14位围棋世界冠军,直升九段。三星杯冠军奖金3亿韩元,亚军奖金1亿韩元。

  至此,中国棋手包揽了目前仍在举办的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2013年成为中国围棋大爆发的一年,完全确立了世界围棋王国的地位。而韩国方面,虽然李世石打入两项大赛的决赛,但均铩羽而归,加上90后第一人朴廷桓在应氏杯不敌范廷钰,韩国围棋从厚度都锐度都输给了中国!

  18年前的1995年,马晓春包揽当年仅有的两项世界大赛东洋证券杯和富士通杯,但之后韩国棋手以更强势的表现多次包揽年度冠军。不过,在世界六大赛全部举行的年份,韩国即便在最强时期也没实现过包揽,实现这一壮举的是中国棋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