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013-2014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

12支国家队12月21日决战鸟巢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10: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2014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在国家体育场(北京·鸟巢)主场开启,此次比赛是2014年俄罗斯冬奥会的资格赛,记者从赛事承办方星际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这次赛事是第一次在城市举行,对滑雪比赛这项运动来说具有重大意义。

为了让全民都能够了解到自由滑雪比赛的魅力,赛事在12月21日特别举行大型开幕式,邀请知名的明星艺人助阵,为该赛事的点燃冬天里火一般的热情。一场冰雪赛事,更是一部最大露天影院贺岁大片。数万观众一起,为中国军团助威加油,畅快感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带来的超震撼“极限”视觉盛宴。
 
     

李妮娜

李妮娜

当美国式狂热,遇上中国式雅致

20世纪60年代末,美国一批狂热的滑雪爱好者们发明了以刺激著称的极限运动自由式滑雪,其中,在空中辗转腾挪被称之为空中技巧。1994年开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

令人意外的是,这项起源于西方的赛事运动,在中国获得了高速发展,近年来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陆续收获各式世界级奖项即可见一斑。事实上,早在10多年前,即有人想到,在以体能为主的雪上项目中,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种以灵活和技巧见长的体育项目,将会成为中国雪上项目的突破口之一。

作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强国,截止目前本次赛事出征人选包括李妮娜、徐梦桃、齐广璞、贾宗洋等。其中李妮娜是我国自由式滑雪项目第一个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第一个空中技巧世界排名第一的运动员、第一个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的运动员。徐梦桃是我国第一个蝉联世界杯总冠军的运动员。齐广璞目前共取得14次世界杯冠军,总积分排名世界第一。贾宗洋曾取得2011哈萨克斯坦亚冬会冠军的成绩。

韩晓鹏

韩晓鹏

酣战鸟巢角逐2014冬奥会入场券

2014年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将在2月8日-21日进行,比赛共设男女空中技巧等6个小项。同时也是2014索契冬奥会的一次资格赛,其中世界杯总排名前25的选手能够入选冬奥会阵容。

在冬奥会历史上,中国队从1994年开始即选派运动员参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事。1994年,中国首次派出了2名女选手参加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分别获得第17名和第18名的较好成绩。

1998年长野冬奥会,16岁的小将徐囡囡将女子组银牌揽入怀中。2006都灵冬奥会上,韩晓鹏问鼎男子组冠军,成为在冬奥会历史上第一位在预赛排名第一后,在决赛阶段继续保持状态并最终拿到金牌的运动员。同年,李妮娜获女子组银牌。2010温哥华冬奥会上,李妮娜、郭心心分别收获女子组银牌、铜牌。同年,刘忠庆获男子组铜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