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丁俊晖出局留憾!4连冠梦碎 破百超越球王成安慰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07: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2013年世界斯诺克最后一站大型排名赛英锦赛进入到1/8决赛的争夺,此前轻松三连胜挺进16强的丁俊晖虽然轰出两杆过百却仍在关键球上出现失误,4-6不敌沃顿无缘八强,此次一负不仅使得丁俊晖大型排名赛正赛22连胜的纪录彻底终结,更让丁俊晖排名赛四连冠梦提前破灭,同时也错失了进一步提升排名的契机。

  历史上能够在大型排名赛连续夺冠的球手屈指可数,丁俊晖在本赛季成为了首位排名赛背靠背夺冠的80后球手,又在国际锦标赛成为20年来首位排名赛三连冠球员,仅次于戴维斯和亨德利两大球王,不过丁俊晖的三连冠均是在亚洲取得,虽然状态而言堪称顶尖但毕竟远离斯诺克的重心英国,如果能够在英国锦标赛更进一步,不仅将纪录更进一步,含金量也会大大提高,要知道此前丁俊晖曾在2005和2009两度问鼎英锦赛,又一个四年轮回本该是丁俊晖的又一个契机。

  在连胜方面,丁俊晖此次英国锦标赛出局,排名赛正赛连胜定格在22场,仅次于亨德利1990年创下的31连胜。虽然最后一场输得有些遗憾,但是22连胜总体来说已经是一份相当令人满意的答卷,要知道历史上完成过15连胜的也仅仅只有戴维斯、亨德利和怀特三大球王而已,更何况20多年前的20连胜和如今的20连胜,难度全不可同日而语。

  而对于丁俊晖来说,真正损失的恰恰不是一系列令人咋舌的纪录,而是当下的排名,此次英国锦标赛止步十六强,丁俊晖收获3040点积分位居第3位,由于领先第4位的特鲁姆普近10000分,即使后者夺冠丁俊晖也不会被赶超,但是却错过了与前两名缩短差距的机会,目前塞尔比和罗伯逊都还在继续挺进,对比丁俊晖的领先优势很有可能被拉到4000分以上,丁俊晖想要在积分排名成为历史之前冲入前2创造亚洲球手最好排名的难度愈来愈大。

  奖金排名方面,丁俊晖此次收获12000英镑,折合奖金为501,504英镑位居榜首,但是身后第2和第3位的罗伯逊与塞尔比分别积43万和35万英镑,如果前者打进决赛或后者夺冠,就有可能与丁俊晖并驾齐驱,成为丁俊晖年终第一头衔的最大威胁,要知道奖金排名的最大特点就是越到后程越“刺激”,亚军和冠军虽然只差一场比赛甚至一个决胜局,奖金却差了足足一倍,丁俊晖此次在高额奖金的英锦赛上止步十六强尤其是打丢了本该打进的关键球,可谓损失巨大。

  不过纵然如此,丁俊晖此次英锦赛之旅也并非一无所获,在与沃顿对决中轰出两杆过百之后,丁俊晖的职业生涯过百总数已经提升至338杆,成功超越了拥有三十余年职业生涯的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的337杆,升至历史第四位,仅次于亨德利、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三大天王,接下来的4-5年内,丁俊晖的过百排名很有可能一直定格在第4位,追赶希金斯的500余杆将会是一场漫长的持久战。

  而另一方面,丁俊晖还有希望在另一项纪录上进行进一步刷新:自从2013年PTC总决赛到国际锦标赛决赛,丁俊晖已经在大型排名赛正赛阶段完成了决胜局11连胜,在现役球手中仅次于奥布莱恩和邦德的12连胜,距离亨德利14连胜的纪录只有三步之遥,要知道即使是戴维斯和75三杰等球王,在这一指标上也从未有过10场的连胜。而十年职业生涯中丁俊晖在排名赛正赛的45次决胜局大战中拿下32次胜利,胜率高达71%,是史上名将之中唯一能够保持决胜局胜率超过70%的球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