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西克恐赴东区最烂球队 换伊利亚索瓦+选秀权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09: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0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杰里米-施密特撰文,就火箭和雄鹿交易阿西克的潜在可能进行了分析。施密特认为,如果密尔沃基人愿意送出伊利亚索瓦和选秀权,那这笔交易成行的可能性很大。编译如下:

  所有球队都喜欢交易,雄鹿自然也不例外。本赛季低开低走,他们目前的战绩为4胜16负,东区垫底,管理层自然想摆脱这个窘境。无论是从短期或者是长期利益考虑,阿西克都是值得雄鹿追逐的补强目标。

  雄鹿之所以接连输球,除了进攻不力外,篮板球也是他们的一大短板,而这恰恰是阿西克的强项。此外,雄鹿对5号位球员的防守也不到位,这也是我建议他们考虑引进阿西克的另一个原因。

  根据专业网站的统计,阿西克本赛季平均每场比赛在篮圈周围与对手交锋5.2次,对手的进攻成功率只有43.2%。相比之下,伊利亚索瓦的这个防守数据为52.5%,帕楚利亚为52.4%,亨森为40.8%。但在对付那些笨重型的中锋时,亨森则显得有心无力。

  因为霍华德的加盟,阿西克本赛季出场效率骤降,但即便如此,他的防守篮板效率仍高达28.1%,而亨森的这项数据为22.1%。

  很显然,雄鹿要想得到阿西克,必须得付出些代价。之前伊利亚索瓦的名字曾多次被卷入交易流言,他可以为火箭的4号位提供一定的火力支持,这一点能让莫雷心动。另外雄鹿手中还有两个次轮选秀权,不知道能否提起莫雷的兴趣。

  从理论上讲,火箭与雄鹿是存在合作机会的,如果后者的战绩迟迟没有起色,那管理层必须得想法通过交易来努力改变现状。如果能得到阿西克,虽然雄鹿并不会就此走上连胜之路,但肯定能提升他们的战绩。

  伊利亚索瓦本赛季表现糟糕,这和他的能力无关,而是和新队友无法产生积极的化学反应所致。如果引进了阿西克,那雄鹿并不用担心磨合的问题,他们目前的防守效率排名全联盟第24位。

  当然阿西克并非全能战士,雄鹿不能指望他在进攻端给他们带来太多的帮助。如果送走伊利亚索瓦,那雄鹿的进攻可能会变得雪上加霜,这一点是密尔沃基人需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