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谁是球王”羽毛球民间争霸赛走进桐城六尺巷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0: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每天早上我都会到西郊广场踢毽子、打羽毛球,晚上还会到龙眠河公园跳广场舞。老伴儿说我越来越年轻,女儿和我就像姐妹!”长期坚持体育锻炼,让今年52岁的刘阿姨完全看不出已经是一位26岁姑娘的母亲。

      12月7日,“谁是球王”东风雪铁龙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安徽海选决赛前夕,走进桐城六尺巷,与当地群众进行趣味全民健身互动,并邀请原国家男子羽毛球队队员熊国宝与现场群众切磋球技。

      “挥拍要有力”“控制住节奏!这个球接得好!”熊国宝边打边喊,而在一个球没接住后,他脱掉外套,口中念念有词:“现在开始认真打啊!”引得一片笑声。“您的球打得好,可踢毽子就不一定比得过我喽!”刚刚败下阵来的李阿姨是一名教师,踢了11年毽子。而当年号称“羽坛三剑客”之一的熊国宝也不甘示弱:“那就比试比试”。经过一分钟的较量,民间高手李阿姨获胜,周围一阵掌声。她兴奋地说起自己的“全民健身经”:“日常锻炼贵在坚持,首先要找到自己喜爱的项目,注意运动量适度,不急于求成。”

      “我一直在关注‘谁是球王’,想不到会来到桐城!”羽毛球爱好者王平说。小时候曾接受过专业训练的他对羽球有着特殊的感情,看到再熟悉不过的球拍,他感慨了“工作忙,已经好多年没打过球,现在我要拾起它,参加下届海选。”

      六尺巷是桐城著名景点,全长100米,宽2米。清代康熙年间,此处为张、吴两家住宅,经常为地盘问题发生争执,后来双方达成共识各退三尺。如今六尺巷成为桐城市群众健身的根据地,每天早晚都会有大量群众聚集于此进行大众健身活动。

      “谁是球王”东风雪铁龙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始终把促进全民健身作为活动目的,此次走进六尺巷,不仅感受到了全民健身的深厚基础,也亲自感受到了民众对于羽毛球的热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