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安塔尔入舜天或改打中卫 踢中场可联袂邓卓翔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07: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安塔尔加盟江苏舜天,这个消息让很多球迷都感到惊讶。很多人都以为他会去贵州人和,也有鲁能球迷希望他继续身披橙色战袍征战亚冠,但是安塔尔选择加盟了高洪波率领的舜天队。

  出生于1980年的安塔尔在2014赛季将年满34岁,为何舜天会选择他这样一个“高龄”球员作为原来乌兹别克中后卫塔吉耶夫的替代者,而不换个更年轻的亚外来提升队伍战斗力呢?记者经过向舜天俱乐部高层了解才得知,安塔尔身上有几大优点让舜天最终锁定了他:第一,他能够打多个位置,可以根据球队需要从前腰、打到后腰,甚至中后卫;第二,他有亚洲外援的身份加欧洲外援的实力;第三,他是自由身,经济实惠;第四,他的能力早就得到了验证,虽然状态不在巅峰时期了,但只要对他合理使用,还是要比签一个完全不了解中超的外援所冒的风险要小很多。综合上述考虑,加上高洪波教练的认可,舜天最终与安塔尔达成了协议,把他作为2014赛季第一个重要的引援目标,率先签了下来。

  安塔尔迄今为止已经在中超踢了116场比赛,在山东鲁能度过了5个赛季。在这5个赛季里,他一共打进了29粒进球,奉献了3次助攻,得了19张黄牌。安塔尔主要是一名中场球员,在他巅峰时期,曾经扮演攻击型中场和前场组织核心的角色,安蒂奇到来后,把他的位置后撤,跟另外一名中国球员组成双后腰组合,先是周海滨,然后是崔鹏或者金敬道。安塔尔在鲁能担任了很长时间的队长角色,他也是中超联赛中为数不多的外援队长,所以对于他的品行和职业素养,舜天是非常看好的。最为关键的还是他的能力,安塔尔在中场具有较好的跑动能力以及后排插上助攻能力,同时他还有非常好的传球视野,舜天把他引进之后,打算让他跟埃雷尔森组成一对新的中后卫搭档,埃雷尔森负责抢断,而安塔尔负责策应和协防,更主要的是,安塔尔的头球很不错,所以引进安塔尔跟埃雷尔森搭档,也是希望他能够加强一下后防线的制空能力,同时在定位球方面,能够多一种进攻手段。在引进安塔尔前,舜天方面也进行了认真分析,比如安塔尔在2013赛季的表现就可以按照两个时间点划分,第一部分是他跟周海滨搭档的部分,他主要在后场负责防守和拦截,很少后插上,助攻和向前传球的任务都由周海滨来完成。后来安塔尔取代了周海滨的角色,他来负责中场的梳理和传接球,他原来干的活儿交给了身旁的其他队友完成。往往中后卫抢下球之后都交由他第一时间做处理,他的存在直接决定了球的走向,是向边路还是向前。

  舜天更希望安塔尔扮演的是一个清道夫的角色,这样一来,既不需要他大幅度地前插跑动,不消耗他太多的体能,又能够用他丰富的比赛经验,通过他阅读比赛的能力,在埃雷尔森的后面保护控球权。毕竟他的头球、身体对抗还有脚下传球技术都是很出色的,而且舜天又是单线作战,这对于他的体能也不会造成太大压力,舜天俱乐部认为他完全可以尝试一下打中后卫这个新角色。

  但是安塔尔能不能打好中后卫,这确实是个问题,毕竟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从来没有打过这个位置,而且安塔尔的特点是后插上能力强,加上他的头球攻门和一脚大力远射,他身上的进攻属性远远多于他的防守属性。在山东鲁能效力期间,他的射门次数每场比赛都要排进全队的前三,是一个绝对的主要进攻发起点。如何让这样一个偏进攻的人选来踢后卫,高洪波指导要费一番功夫了。

  万一安塔尔不适应踢中后卫怎么办?没关系,舜天还有其他位置可以用到他。球队的中场核心陆博飞还会继续跟球队续约至少一年,2013赛季在他有伤病无法出场的时候,他的位置就出现了空白无人能够替代,而安塔尔打中场是驾轻就熟,无论是踢全能中场,还是拖后组织核心,他都能够很出色地完成。而且安塔尔的到来,还能丰富舜天的阵型打法,他可以跟邓卓翔一前一后组合,身边再配以刘建业;也可以跟陆博飞搭档,打双前腰。

  至于安塔尔的年龄,应该也可以不用担心,上赛季辽足签埃杜的时候,北埃神也已经是34岁了,但是埃杜的发挥得到了整个中超的认可。舜天只跟安塔尔签一个赛季,如果好的话会根据他的表现续约。

  舜天目前确定了三名外援,埃雷尔森、安塔尔和达纳拉赫,球队目前正在商谈一位前锋,他的名字中国球迷并不陌生,但是能否顺利谈下来还要再等一段时间才知道。舜天将会空出一个外援名额给二次转会用。内援方面的引进同样以多面手类型为优先,目前已经有心仪人选,只是还在洽谈中。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