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英锦赛七大未遂逆转 老球王戴维斯痛失第七冠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8日 08: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2013年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在约克巴比坎中心结束了第一场半决赛的争夺,前一日强势淘汰奥沙利文的宾汉姆在3-8落后的劣势下没能重演去年墨菲在半决赛中对卡特的超级大逆转,连扳5个赛点后仍以8-9告负,这场比赛也成为了英锦赛历史上被拿到赛点后最大的未遂逆转而将载入史册。在此之前,英锦赛史上曾经有过六次功亏一篑的“未遂逆转”,宾汉姆这一战成为了第七次。

  1990年决赛:亨德利16-15戴维斯

  80年代球王戴维斯在1989年的世界锦标赛半决赛和国际赛决赛两度淘汰20岁的亨德利,却在从此之后陷入了一年多的恐亨症。截至1990年英国锦标赛,戴维斯已经在一年的时间里连续六次输给苏格兰后生。而当届英国锦标赛决赛戴维斯在开局连输5局后开始反攻并在最后关键时刻15-14首次取得领先并拿到赛点,最终却还是被亨德利一杆57分和一杆98分解决战斗。作为两代球王之间最经典的一次对决,亨德利彻底接过了戴维斯的统治权杖,后者则一局之差错失了个人英锦赛第七冠,也在年终排名中连续第二年被亨德利“卡二”,自此陷入了排名的下滑期。

  1994年半决赛:亨德利9-8艾伯顿

  1994-1996年是艾伯顿整个90年代形象和成绩最成正比的时期,这期间艾伯顿与稳坐球坛头把交椅的亨德利在三大赛上有过四次的经典交手。1994年英锦赛的半决赛便是两人首次的长局过招,艾伯顿在连输4局后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最终还是亨德利技高一筹挺进决赛。不过两个月后艾伯顿就在大师赛上5-4成功复仇,终结了亨德利每次大师赛必进决赛的纪录。

  1996年决赛:亨德利10-9希金斯

  巅峰时期台球皇帝的霸气和心理素质不仅使其在与前辈球王、同辈翘楚的决斗中占据上风,也同样使其在与后进新秀的比拼中出尽风头。1995年半决赛被亨德利9-1血洗的希金斯在1996年卷土重来首进决赛,期间还在德拉高面前完成了0-6到9-8的职业生涯最大逆转,并在决赛4-8落后的局面下连赢5局先得赛点。最后关头亨德利成功复制了1990年决赛一幕,两杆70+锁定冠军,希金斯则在最后两局中1分未得。

  1999年决赛:威廉姆斯10-8斯蒂文斯

  世界斯诺克的1999-2000赛季堪称是威尔士年,年仅25岁的威廉姆斯和23岁的斯蒂文斯在英国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两度包揽冠亚军,后者还拿下了大师赛冠军,令台坛格局瞬间改写。在英锦赛决赛中,一度6-2领先的威廉姆斯一度被斯蒂文斯连追4局,最终10-8险胜夺冠并在赛季末成功登顶世界第一,斯蒂文斯则遭遇了英锦赛连续三年挺进四强却无缘冠军的尴尬,直到2003年才首度加冕。

  2008年首轮:奥沙利文9-6麦克劳德

  现今台坛唯一的黑人球手麦克劳德虽然在1991年就转为职业,却默默无闻在资格赛耕耘了十余年之久。而许多人真正认识麦克劳德便是在2008年的英锦赛上,当时职业生涯仅仅第三次打进排名赛32强的麦克劳德在被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先下六局后回击了一波5-0的连胜,令无数观众惊出一身冷汗,其中更在第7~9局完成了108、102和131的连续三局过百,成为英锦赛史上第四位连续3局过百的球员,也是其中唯一一位从未在英锦赛封王的草根球手。

  2010年第二轮:艾伦9-8丁俊晖

  虽然在大赛卫冕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恐怕没有一位卫冕冠军的出局像2010年的丁俊晖一样遗憾。丁俊晖在第二轮令人错愕地陷入了0-4和1-6的落后,不过第一阶段最后一局的一杆131分还是重新燃起了逆转的希望。第二阶段前半程丁俊晖在连扳3局后,与艾伦上演了七个回合的缠斗,以火力见长的双方在这七局的缠绵中完全没有打出连续的进攻,最终艾伦死里逃生57-37拿下决胜局,而丁俊晖则在此后的排名赛上上演了一波决胜局9连胜的强势表现,并保持了积分赛上对阵艾伦的全胜。

  2013年半决赛:罗伯逊9-8宾汉姆

  在英锦赛史上被拿到赛点还能逆转的最高纪录由2007年的霍金斯创造,当时霍金斯在3-8的被动局面下连扳6个赛点9-8逆转了卡特,去年的半决赛上则有过墨菲从4-8到9-8的逆转,而被逆转的对象不幸又是卡特。而在今天刚刚结束的这场半决赛上,宾汉姆在3-8落后罗伯逊时以完美的发挥连胜5局却功亏一篑,错失逆转纪录的同时成为了英锦赛史上未遂逆转纪录的保持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