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塞尔比欲独揽满分巨奖 望罗伯逊决赛别再打147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8日 07: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第二场半决赛较量,世界排名第二的卫冕冠军塞尔比,在第一阶段第七局历史性地轰出史上第100杆147满分,并最终以9-5击败沃尔顿,晋级决赛将与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争冠。赛后塞尔比表示,希望决赛罗伯逊不要打出147分,这样自己可以独享5.9万英镑的奖金。

   此役塞尔比一直牢牢控制场上局面,开局2-0和4-2领先,并在第七局轰出史上第100杆147满分,这也是其个人第二杆147满分。这杆147满分价值5.5万英镑,外加4千英镑单杆最高奖。如果接下来没有其他选手打出147满分,塞尔比将独享这笔5.9万英镑的奖金。

  第一阶段塞尔比确立6-2的巨大领先优势,第二阶段上来再赢两局,8-2拿到赛点。尽管此后沃尔顿表现提升,连追三个赛点,但最终塞尔比还是抑制住对手的反扑,以9-5锁定胜局,淘汰沃尔顿与罗伯逊会师决赛。

  赛后对于这杆147分,塞尔比表示,“这杆147来的没有任何征兆,当时我两一直打得比较胶着,一直到绿球,这一杆或多或少都是完美的。在击打绿球的时候我感觉到一些压力,因为我知道咖啡球只有一个袋口可以打。”

  上赛季中国公开赛,塞尔比曾经打丢黑球从而错失147分,这一场景又浮现在塞尔比的脑海之中,“我没有想5.9万奖金的事情,我试图保持冷静,希望罗伯逊决赛不要打出147分,这样奖金将都归我所有。”当被问及手否被5万9千镑的高额奖金影响到心态,塞尔比补充说:“一点都没有,更多压力来自于在BBC直播的这么大的一项比赛中打出来。”

  第二阶段塞尔比在8-2拿到赛点后,被沃尔顿连追三局,“8-2领先的时候我觉得一切还好,但她一定是放松下来,在8-5时我仍然处于领先,但我想尽快结束比赛,因为对手一旦打出手感会非常危险,我只是在等待一个机会结束整场比赛,最终我得到了并且很好地把握住。如果比分追到6-8,那么比赛可能会有一些变数。”

  决赛塞尔比将与罗伯逊上演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之间的巅峰对话:“我非常期待决赛,而且需要打得再好一些,面对罗伯逊需要减少失误,他可不会给我这么多机会。能够打进决赛我做的不错,希望我能够放松下来,打出属于自己的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