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林书豪首发方能拯救火箭 黑贝并未提升防守质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08: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6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克里斯-鲍德温撰文指出,贝弗利打首发并没有提升火箭的防守质量,而林书豪更应该成为1号位的首发人选。麦克海尔只有重用林书豪,才能拯救火箭糟糕无比的进攻。编译如下:

  新赛季开始之前,火箭说服林书豪改打替补,防守能力更强的贝弗利成功上位进入首发阵容。很多业界人士都深信,贝弗利打首发将会有效改观火箭的防守质量,但从目前的情况看,现实并没有想象中那般美好。

  场均丢掉102.8分,列全联盟倒数第4,这就是火箭的防守数据。林书豪受伤休战的4场比赛,火箭有两场丢分超过了105分,4场丢分都在95分以上。

  没有人会否认,贝弗利的个人防守能力要强过林书豪,但这并不代表他能提升火箭的防守质量。至少就目前而言,麦克海尔对贝弗利的首发尝试是失败的——以近几场比赛为例,与贝弗利对位的球员中,太阳的德拉季奇和布莱索合力砍下了39分,两人25投13中;马刺的帕克在伤情并非痊愈的情况下,轻松轰下27分,进攻端简直是予取予求;爵士的新秀后卫伯克席卷21分,令贝弗利毫无办法。

  我想说的是,就算是让林书豪打首发,那火箭的1号位防守又能差到哪里去呢?更何况,林书豪的防守能力相比之前有了一定的进步。从某种意义上讲,防守质量的好坏在于全队的努力,而不能指望某一个人的努力。在防挡拆和急停跳投等方面,贝弗利的防守也存在着问题。

  让林书豪打首发,至少可以盘活火箭的进攻,所以我强烈建议麦克海尔改变主意,把林书豪重新放到先发阵容。他如果不这么做,那火箭的前景将不容乐观,也注定无法在季后赛中走的太远。

  昨天输给太阳后,麦克海尔已经意识到了火箭进攻端的问题,他对球队进攻陷入停滞非常不满,贝弗利的确很卖力,但他在42分钟内只送出了2次助攻,火箭的进攻一团糟糕,既然如此,为何不给林书豪更多的信任呢?

  在NBA,没有球队指望自己的控球后卫去抢篮板和拼防守为球队赢得胜利,1号位球员更应该去理顺球队的进攻,保持投篮上的稳定和做一个无畏的突破好手,如你所见,林书豪都满足这几个条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