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莫里斯46+11+5得分创新高 无马北京他是救世主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21: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主场迎战佛山,莫里斯继续首发出场,全场他24投20中得到46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终场前1分55秒因为累积6犯被罚出场,但还是帮助北京以119-114获胜。需要提到的是,46分已经创下了莫里斯CBA单场得分的新高。

  第四节开始不久,莫里斯在后场抢下篮板,尽管身陷对方两名球员当中,但他一个矮身钻了出来,进而一条龙运球攻向前场,眼看着他过了两名球员后,直接上篮得手。缺了马布里后,莫里斯经常会有这样“包办式”的进攻。

  由于马布里的伤停,莫里斯在队中的作用明显上升,过去两场比赛他一共出手达61次,高出手自然也换来了高回报,这两场他都得到了至少34分和13个篮板的表现。而本场面对佛山,由于兰多夫也是受伤缺阵,对方在内线并没有能够限制的住他的人,注定了这又将是他的一场爆发之战。

  事实上,上赛季北京与佛山的两场比赛,莫里斯场均就能够攻下28.5分和8.5个篮板,即便对方兰多夫在阵中,也没能够限制的住他。

  今天的比赛再度证明了这个道理,兰多夫在进攻端完全是不可限制的。从首节开始,他的内突外投皆犹如入自家后花园一般自由,无论在面前站着的是郑准还是宋康明,都形同虚设。首节比赛,莫里斯一人8投7中得到18分和4个篮板。不过这样的情况在次节发生了变化,由于对手加强了对莫里斯这一点的协防,导致其出手次数骤减,与此同时他的失误数激增(单节出现3次)。半场结束时,莫里斯得到20分和8个篮板。

  不过就场上的情况来看,莫里斯也让对方的内线球员们付出了一定的代价。在这半场内,郑准和宋康明分别领到了3次和2次犯规。如果继续累积的话,会成为佛山队的一个隐患。

  下半场莫里斯重新加强了自己的进攻,不过他也不是蛮干,而是多次通过与队友的掩护,然后在中距离进行投篮。一旦遭遇包夹,还是会将球权给传出去。如此亦攻亦传的方式果然取得了奏效,这一节莫里斯贡献10分,同时也送出了3次助攻。

  关键的最后一节,莫里斯拼得更加凶狠,多次直接从后场就自己带球一条龙进攻,要么直接打进,要么造成犯规。终场前5分25秒他的上篮帮助北京完成了比分上的反超。不过因为拼抢过狠,终场前1分55秒,莫里斯领到了个人第6次犯规被罚离场。但在那时,他已经帮助北京反超了比分。最终,北京主场拿下了这场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