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CBA版巴克利!李根砍34分破纪录 送血帽引爆主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21: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两侧45度接球,背身运球往三秒区硬凿,来到合理冲撞区附近,一个转身把防守球员架在双肘下面,然后轻松打板拿到2分……主场打佛山,李根展现了他碾肉机式打法,完全是CBA版的巴克利!全场李根22投13中砍下34分2次助攻2次抢断1次盖帽,帮助球队逆转收获胜利。值得一提的是,34分打破他加盟北京后的最高得分纪录,此前最高得分为上赛季的33分,巧合的是同样也是打佛山所得。

  首节还有5分21秒,李根替补登场,上来后第二个回合,李根内线背身在左侧45度要球,然后一步步往内线硬凿,防守球员好不办法,一步步往后退到篮下,李根在补防球员上来之前立刻强行上篮,一个轻松打板得分。得分后镜头给到观众席上的著名演员英达,只见他面带微笑,轻轻摇着头,同时还不忘鼓掌。李根的这种打法太霸道了,他就好比一台碾肉机,生推进到佛山的内线。没错,这种打法就是当年查尔斯-巴克利的绝活!李根拥有国内球员中少有的强壮身体,一身的腱子肉,他就好比是CBA的巴克利。

  第二节比赛,佛山外援费奇一上来就三分线外造成孙悦犯规,下回合李根立刻飙中三分还以颜色!现在的李根在北京队中的角色就好比微波炉,只要一上场,就能贡献得分,根本不需要热身或者试手。下回合,李根又是内线背身单打,这次佛山队聪明了派协防球员上去包夹。李根机敏的一个妙传给到莫里斯,后者接球直杀篮下打三分成功。2分钟过后,李根右侧突破到篮下,然后一个后仰跳投再得2分。内线强打、三分、突破后仰,李根充分展现出自己全能进攻技巧。9分27秒,李根退防中送给朱旭航一个血帽!皮球直接被扇飞到了观众席。送出盖帽后的李根非常兴奋,挥舞着拳头接受全场观众的欢呼。

  随后2次尝试三分不中后,李根又一次来到篮下,即便是面对身高高过自己十几公分的宋康明,他一个硬顶后强吃还能命中!下回合,李根中场夺下皮球后给到快下的翟晓川直接上篮得手。紧接着,李根右侧接球后毫不犹豫直接出手三分!现在的李根就是进攻的终结点,只要获得机会毫不犹豫,而正是这份果敢,他的得分才高。3分27秒,李根左侧底线接球后,一个空中大回还,拉杆到了右侧打板得分!如此飘逸的上篮在CBA都极少见,足见他的身体素质有多么好。上半场打完,李根打完全队第二高的14分。

  易边再战,李根先是夺下一个后场篮板,接着助攻莫里斯跳投得手。8分钟,李根又是杀到篮下强吃得分,北京电视台的解说嘉宾感慨:“这就跟坦克一样。”2分钟过后,李根又是空切上篮得手,接着又投中三分将分差缩小到10分,然后又是一记快攻中三分和中投得分,直接把佛山打到喊出暂停。

  第四节9分钟,李根又是内线强攻造成犯规,上罚球线2罚全中,下回合助攻莫里斯跳投得分,随后妙传翟晓川篮下打中。传完球,李根一个溜底线后篮下上空篮得手。最后25.7秒,李根上罚球线2罚全中,让自己的得分来到34分,打破自己在北京队的最高得分。

  本赛季在北京,由于孙悦等人的加盟,李根从首发成为替补,场均上场时间也少了11分钟,但是他的发挥却更加高效,场均可以砍下15.1分3.6个篮板和1.8次助攻0.7次抢断,数据和上赛季相比有了全面提升,完全就是一个板凳匪徒的角色。尤其是马布里缺阵后,他连续砍下12分、26分和34分,完全弥补了老马离开的空当。

  “我觉得老马在我们有老马在的打球方式,老马不在我们也有另外的一种方式。每个人都会尽力去发挥自己的作用。” 对于马布里离开之后球队面临的困难,李根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而他正用实际行动践行这一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CBA 巴克利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