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国花游蝉联泳联大奖赛总成绩冠军 黄雪辰挑大梁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20: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花样游泳队2日在2013年国际泳联(FINA)花样游泳大奖赛上,以96.667分位列集体自由组合比赛第一,并以总分379.834分成功卫冕国际泳联(FINA)花样游泳大奖赛总成绩冠军。

  与传统花样游泳比赛不同,花样游泳大奖赛注重观赏性,仅评艺术印象分,部分项目允许选手使用道具和饰物。中国花游队曾在2012年大奖赛夺得托举组合、主题双人、主题集体、自由组合共4项冠军,还首次获得大奖赛总成绩冠军。

  第12届全运会后,蒋文文、蒋婷婷、罗茜、刘鸥等名将相继宣布退役,中国花游队经历“换血”。此次12人名单中,仅有黄雪辰、陈柏君、孙文雁3人曾在伦敦奥运周期征战。

  “以老带新”的中国花游队走得艰难。在集体组合项目,中国队仅为第四,外界批评输在“没有新意”。而在集体自由自选比赛中,采用全运会江苏队套路的中国队发挥正常,以95.500分排列第一。

  当日的集体自由组合比赛,中国花游队出色地演绎了“歌剧魅影”并夺冠,乌克兰队、西班牙队紧追其后。“我以为去年墨西哥大奖赛结束后,就再也没有机会可以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唱起我们骄傲的国歌!”,曾一度流露出退役念头的陈柏君,赛后激动地说。

  据了解,中国花游队将此役视作里约奥运周期的练兵,在赛前进行为期三周的高强度恢复训练。三套全新的动作及与新队友的磨合,陈柏君坦言精疲力尽。

  “独挑大梁”的黄雪辰也是兴奋不已。她在单人项目表演了“阿里山的姑娘”,接着与孙文雁搭档,以“梁祝”为主题征战主题双人项目。凭借稳定的发挥,黄雪辰/孙文雁为中国花游队拿到该项目金牌。

  需指出的是,花游“霸主”俄罗斯队从2009年起便仅派出青年队参加大奖赛。还有人认为,乌克兰队已表现出强劲实力,或将对更新换代的中国花游队形成冲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