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挑战易建联?王哲林尚嫩 杜锋:在起伏中不断成长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09: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广东队和福建队的比赛结果其实并没有太大悬念,倒是易建联与王哲林之间的个人对话是吸引深圳球迷们赶来看球的一大因素,不过当阿联在昨晚独砍26分、10篮板、3盖帽,并上演了5次扣篮的同时,福建小将王哲林只有15分10篮板进账,而且不少得分还是在阿联不在场的情况下拿到的。很显然,要在内线挑战易建联“国内第一人”的身份,小王眼下还有点嫩。

  本场比赛前,王哲林是本赛季国内个人数据榜上排名第一的球员,场均可以拿到22分10个篮板,命中率更是高达62 .1%,比阿联还要高出一头。不过昨晚比赛时,广东队只要一对王哲林进行协防包夹,这名年轻的中锋就有点手足无措,找不到应对方法,整个上半场他7次出手仅有1中,还吃到3次犯规,有3次失误。

  而在与易建联的正面较量中,王哲林也显得有些“软弱”,特别是第三节他一次来不及退防,导致福建队漏掉了对阿联的防守,被后者轻轻松松地当头一扣,完全占了上风。虽然最终王哲林砍下15分10篮板的两双,可是12投4中仅有33 .3%的命中率,几乎只是平时的一半。

  不过赛后,作为国家队队友,易建联还是给了王哲林更多鼓励的话,“通过一年的比赛,而且在国家队打得比较多,(所以)王哲林是有进步的,比上一年更好了。”阿联说得很客气,至于为什么在自己面前王哲林得不到太多分,阿联表示这得问小王自己去。而曾在国家队提点过王哲林的杜锋也认为,外界应该给予这位年轻的中锋更多耐心,“今天毕竟是跟我们打,我们对他做了很细致的研究,包括他对位的也是国内最好的球员阿联,对他来说有一些状态起伏是正常的。”杜锋说,“运动员就是在这种起伏中不断成长找到自己的问题,慢慢成长起来的。我很看好他,也很喜欢他,相信他未来会越来越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