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的江一语骂醒球员 胜山西连胜彰显铁帅风采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1日 18: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2月1日,八一队在主场迎战山西队,最终八一队115比110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事实上,此役开场八一队表现并不好,仅首节他们就出现多达9次失误,在防守端也是漏洞频频,这样的表现引起了八一队主帅阿的江的不满。

  在对手的一次反击得手后,阿的江叫了暂停,当镜头转到阿指导时,只见他脸色铁青,并没有第一时间布置战术,而是批评起了队员,很明显,阿的江对八一球员在场上的防守态度非常不满:“用眼睛没法防守!”阿指导大声说道。阿的江的用意非常明显,希望球员们在此后的比赛中,不惜力的在场上奔跑,尽最大努力防守。

  阿的江的这次暂停起到了明显效果,此后八一队不但减少了失误,在防守端的强度也瞬间提升了上来。首节结束前5分40秒,德勒黑利用脚步晃过对手,轻松得到两分。首节结束前,因为八一队高强度的防守,韩硕抢断一条龙后将球分给王磊,后者得分后,比分被追至16比25。

  第二节,阿的江和山西队主帅王伟力继续斗法,很明显,阿指导获得完胜,进攻端,阿的江适时派上王治郅,事实证明,此举发挥了奇效。仅一节时间,大郅就里突外投砍下18分。而在防守端,阿的江指导也改变了开场人盯人的防守布置,改为1-3-1区域联防,面对八一队的变阵,山西队一时显得手足无措,在进攻端频频无法打成。下半场,阿的江审时度势,继续适时调整八一队的防守阵型。三节战罢,八一队已经以79比65领先。

  在场上可以明显感觉到,面对王治郅的出色表现,山西队主帅王伟力没有能够收到奇效的部署,反观阿的江,在限制对方外援马库斯-威廉姆森方面,凭借长时间的1-3-1区域联防,八一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第四节,王伟力针对八一队的田宇翔做出了一个防守部署,但随后,阿的江果断用韩硕将田宇翔换下,并在此后一个回合成功打成进攻。比赛最后阶段,山西队段江鹏等人在外线频频发炮,将比分逐渐追上,这时候,阿的江适时叫了暂停,做出针对性部署。下一回合,王磊成功打成进攻,稳住了局势。最终,八一队以115比110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