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曝惠若琪月薪可养两支四川队 称能体现自身价值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09: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有人说郎平借国家队主帅身份为恒大"大把抓人"。

  @

  华西都市报:2013至2014新赛季的排球联赛即将开始,今天,四川男排、女排都将出征,备战前两轮的客场比赛。不过,昨天排坛闹哄哄的,并不是各个队伍新赛季的备战,而是一记重磅转会消息——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月薪20万加盟广州恒大女排。

  放在世界女排圈,20万元一个月,这样的收入标准,其实不算高价,但放在国内女排联赛,却实实在在的是一个天价。本报记者在四川女排摸底,一位权威人士透露,惠若琪的月薪够养两支四川女排。

  月薪20万:惠若琪称体现自己价值

  《体育星探》爆料,惠若琪加盟恒大的月薪为20万人民币,对此,惠若琪没有否认,只是含糊其辞地说:“我觉得价钱是一方面的事情,这可能是对于我个人能力或者是价值的一种体现。”20万月薪,震撼排坛,但惠若琪自己看来,其实在体坛不算什么。“我们以前就开玩笑说,可能篮球人一场的钱,比我们一年的钱都多。确实有这样的情况存在,虽然排球也是中国情缘比较深的一个项目,但市场毕竟更趋向于篮球以及足球,所以他们很早进入职业化,在这些项目当中,排球运动员的收入是比较低的。”

  20万月薪,足以让惠若琪坐稳女排第一身价的宝座,但对于媒体喊出来的“金元策略”、“银河战舰”等辞藻,惠若琪其实很冷静:“外界评论说恒大花了重金或是怎么样,但我们更清楚队伍的现状是什么,我们并会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多高,反而我们的现状还不如某些球队,因为现在很多球队也开始请外援。我们只能用团结来弥补一切,这样才能取得更好的成就,我觉得这比有一个多么豪华的阵容要更有意义。”

  不足10万:这是四川女排全队工资

  昨天下午六点,四川运动技术学院女排馆的门还是紧紧关闭,这早就过了训练结束时间。记者推开门一看,四川排管中心主任周建安、四川女排主教练叶文和领队、教练等同姑娘们围坐一圈,正在开新赛季出征前的动员准备会。

  20万一个月的工资,也许对于足球、篮球项目,不算高薪,但在中国排球圈,的确是个天价。记者调查了一下四川女排队员的收入,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四川女排现在的编制是14人,由于球队没有赞助,球员的收入由工资和训练费两部分构成。“基本来说,主力队员一个月的收入有6000到8000元,替补队员大概4000到5000元一个月。”按照这个说法,记者算了一笔账,四川队如果有8名主力,每个队员都按最高8000元算,就是6万4千元。替补队员6名,按5000 一个月算,一共三万元。四川女排队员每月的总收入在9万4千元,这笔钱,只有惠若琪月薪的一半。

  均价10万:这是内援一个赛季收入

  由于本赛季没有赞助,四川女排的收入水平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记者向另一位圈内人士了解到,国内引援的大体“价位”是一个月一万元左右。“奖金和工资等一共在万元左右,水平高一点的球队,也许价格更稍微高一点,但基本上,一个赛季(几个月)10万元是均价。”

  而圈内人士解读,惠若琪的20万天价很罕见,她的转会在排坛更罕见。排球职业联赛一年比一年好看、热闹,引入外援的水准也越来越高,但这位圈内人士透露,女排并没有真正实现职业化。“引内援很难引,要打全运会队伍就不会放人,惠若琪去恒大也是因为恒大不需要打全运会嘛,所以很方便,女排市场几乎是没有流动的球员,都有自己的地方队、培养队,一般不会轻易放去为别的球队效力。”

  三大球项目,虽然有了职业联赛,但各个球队最看重的还是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战绩。在战绩面前,联赛的人才引进很难,再加上复杂的队员培养、归属关系等制约,许多高水平的队员,并不会离开自己的注册球队。

  新赛季的另一个变化是,魏秋月、马蕴雯、张磊和王一梅四将奔赴欧洲打球,对于这些球员的球队来说,也许,放她们去欧洲打球也比放她们去国内其他队交流要容易。

  转投恒大只为紧跟郎导

  郎平:家长希望她来

  惠若琪被高薪挖走,她的“老东家”江苏女排将在新赛季遭遇到保级危机。震撼排球圈的这起转会,其实引发了不少口水和争议,许多球迷也对于恒大俱乐部的“金元策略”有些吐槽。不过,有圈内人士称,尽管新赛季会面临保级危机,但江苏队对于惠若琪转会并没有太大的抵触,恒大女排主帅郎平也透露,惠若琪的转会也是她家人的意见。

  新赛季女排11名球员转会,9名球员转到了恒大,尤其惠若琪的到来引发外界争议一片,可以说,这次转会,除了恒大开出了诱人的工资,郎平的国家队主帅身份也许更诱人。比如新科国手袁心玥,这位球员的转会理由是:“跟着郎平训练技术水平提高得更快一些。”袁心玥被郎平认为很有前途,“可以利用联赛期间加以培养”。

  不过,郎平并不认可这一说法,她也否认了有关她利用国家队主帅身份向江苏队施压等“谣言”:“家长希望她来,向外援多学习,让她提高一个层次。那是我还没到国家队之前已经在操办的事情。”郎平透露,早在前年年末、去年年初,惠若琪的父母就曾提出想让女儿到恒大俱乐部的想法。

  此外,引入惠若琪的另一大原因,是联赛突然将上场外援人数从三名减到两名,“本来老板说,有两个位置上外援就好了。后来有了这个政策,保证了我们可以上三个外援,同时我们在内援的转会方面也遇到困难,在这样的情况下,(老板)允许我们选三个外援。到最后,联赛委员会也没有和我们商量,突然宣布只能上两个(外援)了!”更让郎平头疼的是,内援很难找:“全运会之后,很多老队员不想打了。一些新的教练上任,也要培养新队员。时间这么紧,我们很难做,没有时间了。”自然而然,两名有意跟随郎平的球员就加盟了恒大。调查 川男排外援透露 20万月薪属国际均价

  国内排坛很天价,但20万一个月的薪酬,放在转会市场最成熟、排球联赛实力最强的欧洲,算是一个均价。昨天,记者向四川男排外援达尼洛了解到,50万美元年薪算是欧洲高水平女子球员的“均价”。

  拥有意大利和巴西双重国籍的达尼洛和哥哥戴维森非常熟悉欧洲联赛,他们一直在欧洲各大俱乐部打球,戴维森还曾在意大利排球联赛的顶级豪门效力过。“在欧洲,女子和男子的工资水平现在已经差不多了,应该是一样的,最顶级的球员大概年薪在60万美元,当然我说的是最顶级的。”达尼洛告诉记者,此前一位和他哥哥同俱乐部的意大利国手,年薪大概就是这个价位。“比顶级差一点的,但也是国手级别的,应该有50万美元一年。”作为中国女排的新科队长,惠若琪20万一个月的工资,达到了国际均价。

  “比那个档次差一点的,应该也有30万美元一年,最差也有20多万美元。”达尼洛透露的行情也得到了四川男排主教练傅军的认可,“现在要考虑到经济危机等因素,最高水平的队员大概就是30万欧一赛季,这属于最贵的。”傅军表示,虽然惠若琪的工资很高,但还是没有高过恒大俱乐部的外援,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恒大看似天价的工资,其实是国际排球市场价格的真实反映。调查 2

  国内体坛20万月薪只是“毛毛雨”

  惠若琪说,排球选手一年的薪水比篮球队员一场球的工资还少。这不是玩笑话,放眼中超和CBA赛场,惠若琪的20万月薪真的只是“毛毛雨”。

  中超16家俱乐部,去年光支付全部球员的薪资平均数就达到了5500万元,总额更达8.8亿元。本赛季在亚洲足坛大放异彩的广州恒大队,国内主力年薪都在500万以上,亚冠奖金数额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57亿,再加上本赛季中超冠军奖金、足协杯奖金和各种拼搏奖,恒大球员今年的总收入令人恐怖。

  而在CBA联赛,对于大部分本土球星来说,年收入都不会低于七位数,尤其是一些被视为中国篮球领军人物的球员。去年效力新疆的巴特尔年薪450万,易建联的年薪据说是500万,而像刘炜、朱芳雨等这些成名已久的国手,通常年薪都达到了200万左右。

  三大球里,排球队员收入垫底,放眼整个体坛更不值得一提。比如,小球项目的乒羽网,娜姐收入傲视体坛第一,这就不用说了,彭帅、郑洁和张帅等人,收入也让体坛其他项目选手羡慕不已。羽毛球选手,“超级丹”这样的大腕就不说了,羽超联赛让国手们都至少有几十万的收入。乒乓球国手也很能挣,曾有媒体调查,更早开始市场化运作的乒超联赛让乒乓球国手“提前富起来”,一线乒乓球国手每年仅3个月的联赛时间,税前收入就可达350万元,再加国际大赛的奖金和广告代言等,收入接近千万。人 物 小 档绝对美女惠若琪

  惠若琪,中国排球队运动员。凭借在2006至200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当时只有16岁的她却出现在了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中,陈忠和对这个女排新星充满期待。

  2009年在蔡斌执教的国家队中担任替补,频频上场扭转不利局面,令人眼前一亮。

  2010年王宝泉任国家队主教练,首发几场比赛后便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两次左肩脱臼受伤。经历了手术和康复过程,惠若琪在2011年俞觉敏执教的国家队中成为绝对主力,并和队友一起拿到亚锦赛冠军和世界杯季军,第一时间收获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中国女排最终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列第五名。

  2013年,郎平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年仅22岁的惠若琪担任了中国女排的队长,身披12号球衣。这也是继张蓉芳、郎平、许新、李国君、孙玥后又一任主攻担任队长。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惠若琪 女排联赛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