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王哲林20+6仍显杯水车薪 上半场4犯规制约其爆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21: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CBA2013-14赛季第7轮,福建客场挑战广厦,王哲林继续首发出场,全场他11投9中得到20分和6个篮板,上半场就出现了4次犯规,整体比赛过程福建一边倒地处于落后,最终以87-120告负。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王哲林已经完全进入了联盟一线球星的行列,即便这才是他的第二个个人赛季。前6场比赛,他场均得到22.8分和9.8个篮板,其中得分排在本土球员的第一位,甚至要高过广东队的易建联。过去4场比赛王哲林的得分都达到了至少20分,而福建在他的帮助下也是顺利取得四连胜。

  反过来,如果王哲林个人表现不够好的话,那么福建队受到的负面影响也是十分强烈的。以上赛季违例,在整个赛季中,王哲林一共有12次个人得分在20分以下,而福建队在这过程中的战绩为2胜10负。可以说,王哲林个人得分的高低,几乎就成了球队胜负的晴雨表。

  本场比赛,王哲林在首节的表现并不好,单节只命中一球,而且还接连落入对手的犯规陷阱,以至于比赛刚进入第二节不久,场上的分差就被拉开到了20分。不过好在客队球员并没有因此放弃,王哲林作为球队的核心成员,也开始不断利用个人能力强打篮下,面对比自己个子更高的王征,他巧妙地采取了假动作,上半场他一共6投5中,福建队在他的帮助下逐渐地缩小分差,一度来到了个位数。不过在这当中,有一个潜在的危险在慢慢浮现,那就是两节过后,王哲林的个人犯规数已经不知不觉地累积到了4次,再多2次他将被罚出场。

  这个危机在第三节实实在在地爆发了出来,该节才打了三分多钟,王哲林就在防守端领到了个人第5次犯规,不得不被换下场。这已经是王哲林本赛季第3次单场至少领到5次犯规,这已经追平了上赛季的总数,由此可见他已经成为了各对手的众矢之的。需要提到的是,王哲林生涯中先前还没有因为犯满6次而离场的先例。

  末节,当王哲林重新出场时,场上的分差已经在40分左右了。最终的结果再没有悬念,唯一的好消息是王哲林在剩余的时间内并没有被罚出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