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退场了!林志杰还研究战术 野兽15+6福建认栽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21: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本赛季,“野兽”林志杰的数据总是不温不火,本场面对福建队,他交出了15分6助攻,尽管数据并不光鲜,但是“野兽”的表现和他的领袖气质却让福建队彻底认栽了。

  自从加盟浙江广厦队以来,林志杰的上场时间一支排名全队前三佳,而且自从上赛季开始这位“野兽”也成为球队上场时间最多的“铁人”。前广厦队主教练王非就曾多次赞扬林志杰的敬业精神。

  “敬业精神”这是一个很难定义的词汇,毕竟它无法用数据来体现。但是主场迎战福建队,林志杰在中场结束时的一个小细节让我们有所感悟。

  当时,浙江广厦进行上半场结束前的最后一次进攻,林志杰接到外援吉布森的助攻后在底角命中一记压哨三分。按理说命中压哨三分已经很可贵了,而且还帮助球队将分差扩大为10分,但是当队友和主教练都转身走向更衣室时,林志杰却拉住吉布森,针对之前他出现的一次低级失误和他进行着解释,此时整个篮球场上只有林志杰和吉布森两人在对话。

  正是凭借着这股执着劲、认真劲,林志杰从中华台北登陆CBA联赛,而且在刚刚结束的篮球亚锦赛上,他又代表中华台北队首次击败了中国队。

  接下来还是让我们将思绪拉回到迎战福建队的比赛中,林志杰上半场得到了10分、4次助攻,尽管“野兽”的得分并不多,但是他的每次得分都堪称关键,比如开局命中三分打破僵局;比如第一节一次抢断一次助攻引爆广厦队12-1的攻击波;再比如第二节林志杰防守时造成王哲林身背第四次犯规。

  从进攻端到防守端,林志杰的身影随处可见,而且只要他在场上,广厦队就始终保持着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

  第三节,当落后22分的福建队依靠双外援的出色表现明显有逆战的架势时,这一次又是林志杰站出来击退了福建队的反扑势头。防守端,林志杰成功抢断,随后“野兽” 一条龙快攻,最终以单手暴扣收场。三节战罢,浙江广厦队将分差扩大为30分。

  当林志杰第四节被李春江的儿子李京龙换下场时,这位中华台北野兽得到了现场球迷热烈的掌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