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本泽马皇马生涯200战破门 7场6球!配C罗欧洲第1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09: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BBC”组合近期风靡欧洲,皇马凯歌高奏。客场5球狂屠鱼腩球队阿尔梅里亚,银河战舰赢得是轻松写意。第200次身披白衣战袍征战的本泽马为皇马打进第2球,近7场比赛打进6球的法国中锋已向世人证明了自己有担当银河战舰首发中锋的能力。

  由赛季初的萎靡不振、被伯纳乌数万球迷狂嘘到如今的状态回升、渐入佳境,本泽马的付出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周中世预赛附加赛与乌克兰死磕,本泽马的进球帮助法国上演惊天大逆转淘汰对手拿到通往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门票。皇马9号又重新变成了那个人见人怕的锋煞,恰巧迎来白衣生涯的第200场比赛,碰见的又是一个鱼腩球队,本泽马渴望在这个里程碑时刻用进球为自己献礼。

  比赛第61分钟,赫塞横传,本泽马禁区弧顶处稍作调整后劲射,皮球兜出美妙弧线飞进网窝,2-0!“精彩!本泽马的对这个球的处理简直是妙到毫巅。”《马卡报》在比赛直播中称赞。

  破门后的本泽马兴奋庆祝,在皇马4年多的时间,这个1987年出生的法国小伙被嘲讽过“病猫”,屡次被皇马摆上待售品货架,枯坐板凳捞不到上场机会也是常有的事,挑剔的皇马球迷甚至对其常常报以嘘声。但就是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本泽马一步步在成长,在自我治愈,在与命运抗争。而上天赋予他的,则是苦尽甘来后的喜悦,球迷们开始对其报以掌声,皇马主力前锋的位置被其锁定。本泽马也走到了白衣生涯200场的关口,本场比赛打进的这粒进球,是其为银河战舰打进的第96粒进球。

  200场96球,放眼皇马整个队史,这是一个怎样的成绩?纵向比较一下,劳尔当初为皇马踢过200场比赛后,打进了84球,而伊瓜因是94球,均不如本泽马!具体分布下来,2009-10赛季联赛27场8球3助攻,欧冠5场1球1助攻;2010-11赛季联赛33场15球,国王杯7场5球2助攻,欧冠8场6球1助攻;2011-12赛季联赛34场21球7助攻,国王杯7场4球3助攻,欧冠11场7球5助攻;2012-13赛季,本泽马联赛30场11球12助攻,国王杯10场4球3助攻,欧冠10场5球5助攻;2013-14赛季至今,联赛13场7球5助攻,欧冠4场2球3助攻。本赛季本泽马已为皇马踢了17场比赛,法国人的数据是9球+8助攻,接近两双!

  在本泽马破门后,安切洛蒂用莫拉塔将其换下,一方面是出于对其的保护,毕竟法国人刚刚经过FIFA比赛日的“摧残”;二来,安帅也想让本泽马好好享受一下自己的这个里程碑时刻。近7场比赛狂轰6球的皇马9号已彻底从赛季初的低迷状态中走出,他与C罗是全欧洲目前最火的锋线二人组(联赛14场24球),甩下马竞的迭戈-科斯塔+比利亚、巴黎的卡瓦尼+伊布等巨星配,皇马难道舍得把这样的锋煞卖给阿森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