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帕克砍20分末节自我救赎 康利复仇之战再度饮恨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3日 11: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3日上午,圣安东尼奥马刺客场102-86击败孟菲斯灰熊,继续稳居西部第一。全场得到20分的帕克在第三节迷失,但第四节关键时刻连得8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而灰熊后卫康利本场19投12中拿到28分,在数据上赢得了与帕克的比拼,却没有实现球队间的复仇。

  慢慢老化的邓肯已经逐渐让出了球队核心的位置,帕克则在本赛季真正完成了接班的过程。开场之后,马刺将进攻权毫无保留地给到了帕克手中, 他的发挥也不负众望:首节比赛进行3分半钟时,帕克在罚球线附近假动作晃起康利,轻松命中跳投;下一回合他在突破中分球篮下助攻莱昂纳德得分, 接着又是一个带有节奏变化的突破成功。马刺得到的前8分中有6分都和帕克的发挥相关。首节比赛帕克独得7分,表现不错。

  上赛季灰熊曾经在西部决赛中被马刺横扫出局,当时与帕克对位的灰熊控卫康利也早就将前者视为死敌。本场比赛看到帕克表现出彩,康利自然也不甘落后,首节比赛开局康利便连拿5分并送上一次抢断,第二节也表演了一次难度极大的突破上篮。整个上半场康利得到11分,在得分方面超过了帕克的9分。只可惜受制于整体的发挥,康利的个人表演并没有改变灰熊落后的局面。

  第三节灰熊明显提升了防守强度,帕克在进攻端受到了非常严密的看防,没有了上半场那么宽松的出手空间。对手的严防令帕克的心态出现变化, 他在进攻端执着于单打独斗,结果先后两次出现失误,让对手不断打出快攻反击。而康利在该节状态大好,三度利用速度强行突破得手,其中一次在斯普利特面前转身360度过人后的挑篮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欢呼。在双方主力控卫对比鲜明的发挥影响下,灰熊在该节中段打出了16-4的攻击潮,一举抹平了两位数的分差。看到场上形势逆转,波波维奇立刻让帕克坐上板凳进行反思,从该节的表现说,心态急躁的帕克无疑成为了马刺的“罪人”。

  第三节的反击让灰熊看到了逆转的希望,康利在第四节继续精彩的发挥,他的挡拆传球帮助队友戴维斯上篮成功并制造犯规,自己的突破也威力不减,灰熊在第四节还剩6分半钟结束时一度将分差追到只差1分。关键时刻,此前表现糟糕的帕克终于挺身而出,他拿出了自己成名的突破绝技,连投带罚连续拿下8分,一举扳回领先优势。而随着他在终场前1分半钟命中远投,本场比赛终于失去了悬念。最终102-86,马刺有惊无险地击败了灰熊。

  还记得在上赛季西部决赛第四战中,帕克全场21投15中拿下37分,令只拿到9分的康利无地自容。而今天康利在数据上终于胜过了死敌,但是最终却还是没有用胜利画上圆满的句号。看起来,两人之间的宿怨还要在本赛季继续下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