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内斯塔:防守艺术的代言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16: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看到内斯塔,总让人想到希腊神话中的水仙少年,那样孤芳自赏,美丽只为自己绽放,仿佛寂寞中暗香浮动,闲暇时独品欢愉。寂寞、寂寞、在高傲与美丽中寂寞......

给

    因为“骨骼坚硬程度跟不上身体成长的速度”这个原因,内斯塔进入了拉齐奥足球学校,也正是这个看起来有点滑稽的原因让意大利收获了又一位世界级的巨星。他继承了老一代后卫们的个人高超的防守能力,也包含着区域防守中完美的补位意识和精确到毫厘的预判与站位。

    作为后卫,内斯塔毫无疑问早已进入大师的级别,世界第一中卫的美誉也绝不是浪得虚名。内斯塔是典型的意大利式中卫,他意识出众,对球路的预判非常精准,每次都能抢在对方前锋之前接触皮球。他头脑冷静,卡位老练并且高效,在每次和对方攻击手争抢位置的片刻,力量并不出众的他,即便是对阵像德罗巴、阿德里亚诺这样冲击力十足的猛男中锋也不会处于劣势,看内斯塔的每次防守,他似乎都能在一瞬之间对球的飞行路线、周边人员位置做出最准确的分析,让对方的身体优势消逝于无形,如太极真人一般让对手在无从发力之间俯首称臣。因此,内斯塔很少有冒失的举动,他是真正用脑子踢球的球员。这一点,也并没有随他增大的年龄而弱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