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足苦练边路传中 傅博要求传后点张稀哲脚头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7日 08: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昨天凌晨,亚洲杯预选赛C组第四轮小组赛结束,在中国队1:0击败印尼之后,沙特也以2:1战胜了伊拉克。这样在四轮小组赛结束之后,沙特拿满12分,已经提前两轮出线。积7分的中国队排名小组第二,伊拉克仅积3分,排名第三,因此,只要下轮能在主场战胜沙特,那么国足将提前一轮出线。而对于面对已经提前出线的沙特队,国足代理主帅傅博淡定的表示,绝对不会去考虑沙特放水,全力争取在主场拿下对手提前出线。

  形势大好

  击败沙特即可出线

  尽管过程有些纠结,但不可否认,15日晚1:0对印尼的胜利,让中国队占据了出线主动权。19日,中国队将继续坐镇西安主场,迎战沙特队,沙特已提前出线不排除派遣替补以练兵为目的,国足只要主场战胜沙特就将提前获得出线权,无需再看其它场次的结果。

  如果中国队在19日与沙特战平,并且伊拉克无法在下一轮比赛客场战胜印尼,中国队同样可以提前一轮进军2015亚洲杯;若国足战平沙特而伊拉克客场取胜印尼,双方分差将被缩小至2分,最后一轮只需战平伊拉克便能出线。

  如果中国队下轮输给沙特,伊拉克客场输给印尼,中国队也将提前一轮出线;如果国足输球而伊拉克战平或取胜印尼,届时中国队与伊拉克的积分优势还有3分或1分,最后一轮两队直接交手国足只要打平便能确保出线。

  周五晚,中国队虽然战胜了印尼,可全场比赛表现缺乏说服力。值得注意的是,下轮对阵沙特的比赛,很有可能是傅博执教国足的最后一场比赛,他能否抓住大好局面率领球队晋级,将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昨日下午,国足在陕西体育场外场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国脚们都在谈论着沙特赢伊拉克的比赛,面对沙特提前晋级的结果,国脚们也纷纷表示,一定在19日的比赛中全力以赴,战胜沙特,把出线权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

  再祭“法宝”

  国足苦练边路传中

  昨天下午,国足在陕西省体育场进行了公开训练。虽然都是替补球员,但傅博并没有保留,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强度相当大,并重点进行了边路传中和小范围分组对抗的练习。

  由于消耗体力较大,傅博给同印尼队比赛的主力球员放假一天,全部留在驻地进行恢复。而包括王永珀、张稀哲、孙翔等15名替补球员悉数参加了昨天下午的训练。在两人、四人和六人的分组对抗中,傅博强调要拿球队员吸引对手防守力量,再传给跑出空当的队友。而进攻队员依靠住防守方后拿球转身再分球的套路,也是傅博着力打造的。同印尼队的比赛,国足两名后腰就经常在对手逼抢的情况下成功打出这一套路,这在赛后也受到了傅博的表扬。

  最后阶段还进行了边路传中的练习。值得注意的是,傅博要求传中队员把球尽量传到后点,张稀哲、王永珀等几名攻击手的表现也很不错,常常能打进一些难度很高的凌空抽射。

  豪言壮语

  傅博:全力争胜,拿下沙特

  跌跌撞撞地拿下了印尼,中国队算是稍微能缓一口气了。19日,他们还将在西安迎战下一个对手沙特队。

  目前,沙特队积12分,已经提前获得了小组出线权。面对这样一个强劲的对手,中国队已经做好了苦战的准备。在16日下午的训练结束后,中国队代理主帅傅博在谈到沙特队时说:“这场比赛我们还是要全力以赴争胜,不要以为对手提前出线了,就会放水。”

  沙特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在16日凌晨才结束,最终沙特以2:1获胜。因为没有电视直播,傅博和队员们都是通过网络直播看的这场比赛。看完比赛后,大家一致认为,沙特队的确是这个小组实力最强的队伍。“沙特队的实力还在印尼队之上,现在亚洲没有什么队好打,比我们实力强的队就不说了,比我们实力差的队,像印尼,打我们人家比较放松,没有什么心理压力。我们反而容易背上包袱,这球也并不好踢。”

  在与沙特队首回合的交锋中,中国队客场以1:2输给了对手,傅博作为助理教练随队出征。“我觉得与当时相比,这支沙特队已经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打法更加成熟,把握机会和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也更强。”可对手再强,中国队也还是想与对手好好较量较量。

  据傅博透露,目前中国队手中已经拥有多盘沙特队的比赛录像,“除了跟伊拉克的比赛之外,还有一些。这两天会放给队员看。沙特队总体上还是坚持地面为主,通过脚下配合创造机会,不过在此基础上,现在这支沙特队与以往相比也有些不同之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