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格罗索附体!米兰飞翼国家队首球 破德国?靠后卫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6日 08: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1年光棍节,阿巴特在意大利对阵波兰的比赛完成国家队首秀,两年零4天过后,这位将门虎子在对阵强敌德国的比赛时收获国家队处子球,成为2006年世界杯的格罗索之后,又一位轰塌德意志战车的蓝衫后卫,有趣的是,跟阿巴特完成撞墙配合为他送出助攻的博努奇也是防线球员。

    本场比赛,阿巴特是意大利首发后防仅有的异类,除他之外剩余4人全部为尤文系球员,布冯、博努奇以及巴尔扎利是斑马军团的后场主力,已为圣彼得堡泽尼特效力两年的克里希托也曾在尤文效力4年(2004年至2008年,期间曾被外租)。他也跟蒙托利沃及巴洛特利一道,让米兰球员在本场首发名单中占据3席,仅次于5人的尤文。

     此役,阿巴特在防守端表现稳健,没有给与之对位的德国队边锋像样的进攻机会。做好防守本职之外,阿巴特在进攻端同样有出色表现,他的套边助攻给德国防线造成不小的威胁。意大利所斩获的进球恰恰是他在第28分钟带球内切突入禁区,与博努奇完成撞墙配合后,左脚抽射攻破球门远角,打入本队全场唯一进球。

     这粒进球是阿巴特为意大利国家队出场17次收获的处子球,职业生涯初期甚至踢过右边锋的他国字号生涯并不缺少进球,代表U19、U21以及意大利国奥队出场时均曾经有过进球纪录。本赛季的阿巴特似乎有望迎来进球高峰,本赛季意甲第5轮米兰客战博洛尼亚的比赛,他同样迎来为红黑军团效力的首粒进球,那个出现在补时第二分钟的入球,也让米兰艰难地以3-3从雷纳托达拉拉球场全身而退。

     被对方边卫内切破门,送出脚后跟妙传的又是名中卫,这样的现实足以让德国队主帅勒夫感到郁闷不已。但意大利后防球员成为摧垮德意志战车尖兵并非没有先例,相信绝大多数球迷都会对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格罗索的那次小角度破门印象深刻;再往前追溯,德意两强在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淘汰赛联手奉献4-3的进球大战时,为意大利在加时赛追平比分的布尔尼什同样也是后卫球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