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CBA新赛季球员伤病不断 小动作值得注意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6日 07: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关于广东队拥有“赛前魔咒”的段子昨天开始在网上流传,因为他们的第一场比赛是对四川,结果川军外援哈达迪重伤缺阵;而第二场做客佛山,佛山新援徐国翀又在比赛前被爆因掌骨断裂休战2个月;昨晚远赴东北挑战辽宁队,辽宁后卫郭艾伦也在赛前传出手腕重伤,至少休养一个月的消息。难怪有球迷调侃称华南虎不愧为八冠王,仅凭气势就能不战而屈人之兵。

  当然这只是个玩笑,事实上联赛才打了前两轮时,18支队伍的伤兵名单加一块几乎可以组成一支相当不错的队伍了,从主力到替补,从国手到外援,简直一应俱全。如果只是像阿联嘴角流血那样的皮外伤,那倒不是大问题,不过不少伤员伤得都不轻,以至于昨天大部分球队都是残阵出战,山东队少了丁彦雨航、辽宁队少了郭艾伦、广厦队少了邱彪、八一队少了许钟豪、上海队少了孟令源……除了山东赢球外,其他队都是告负收场。

  比赛难免有身体碰撞,出现伤病自然也是常态,佛山老总对于徐国翀的伤停就很看得开。而真正令球队和球员不能容忍的是某些人不怀好意的“小动作”,比如天津男篮外援威廉姆斯这两天就在大吐苦水,抱怨自己屡遭“黑手”。由于篮协今年加强了裁判“零容忍”力度,就算当时球员或教练对于判罚有再大的意见,也不敢当场发作,所以只要躲过了裁判的目光,有些危险动作反而做起来更加肆无忌惮了,这才是需要格外警惕的信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