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马布里首节12+4惊艳全场 他每分钟都在体现价值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21: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马布里每每在场上成为最耀眼之人,不仅仅是因为其名气大,更源自于马布里确实能够在临场比赛中扮演决定比赛胜负的人。例如在此番北京队108-88大胜青岛队一役中,仅仅打了17.22分钟的马布里便是效率惊人,居然砍下15分4篮板5助攻,特别是在首节赛事中,马布里拿下12分4助攻,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率队在首节赢了对方18分,从而为球队的胜局奠定了基础。

  本赛季开季至今,马布里在每一场赛事中都不乏惊艳全场之处。例如首轮北京队大胜新疆队一役,马布里首节拿下15分4篮板,为球队的胜利打下了基石。而次轮北京队击溃山西队的比赛中,马布里则是在末节关键时刻用一记追命三分球,浇灭了山西队欲反攻逆袭的希望。到了本轮面对青岛队时,马布里又一次成为了北京队取胜的英雄,其在首节之惊艳丝毫不逊色于此前两役。

  事实上,马布里在首节所展现的进攻能力简直就是惊为天人,要知道北京队能够在首节狂胜青岛队18分,马布里当居首功。因为从个人得分效率看,马布里的突破上篮,中距离跳投,罚篮及三分球可谓全面开花,其个人单节狂砍12分,占全队首节总得分的三分之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马布里首节命中率高达80%,另外罚篮则是3罚3中。当然作为一名出色的核心后卫,只有得分是远远不够的。

  除了在首节狂砍12分之外,马布里还在首节献上4次助攻。临场比赛中,马布里时而利用突破完成上篮得分,时而利用突破来吸引防守然后将球分至空位的队友手中,其中吉喆与张松涛均曾受惠于马布里的精妙助攻,而纵观整个CBA,马布里的这一个人技艺可谓是无人可及。所以不难看出,马布里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力助北京队在首节赢下18分从而为最终的胜局奠定了基础。

  在随后的比赛时间里,由于北京队在比分上一直保持着较大的优势,所以马布里在此役获得了较多的休息时间,其仅仅在随后的赛事打了不到6分钟而已。而在其出场的这6分钟时间里,马布里仍旧是效率惊人,其不仅仅投入一记三分球,更是抢下3个篮板球并且还送出了1次助攻。而纵观马布里此役的整体效率,其在17.2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了15分4篮板5助攻,整体投篮命中率高达71.43%,三分球与罚篮命中率则皆为100%。不言而喻的是,能够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打出如此惊人的效率,且还能为球队的胜利奠定基础,这样的球员纵观整个联赛并不多,而马布里正是其中之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