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怒盖7尺铁塔完封塞尔比 孙悦出色发挥获妻鼓掌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21: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CBA第三轮拉开帷幕,北京队在主场首秀中以108比88大胜青岛,取得开季三连胜。全场比赛,孙悦出战29分49秒,两分球6投5中,三分球3投1中贡献了13分另有4个篮板4次盖帽1个抢断2个助攻,全面依旧的同时,还刷新了个人CBA生涯单场盖帽纪录(此前为2个)。第二节他送给7尺长人拉莫斯的排球式盖帽,震撼全场。

  重返CBA后,孙悦的表现一直很出色,在马布里身边,他有效帮后者分担了压力。揭幕战打新疆,孙悦高效砍下了15分5个篮板5次助攻1个盖帽;打山西,他虽然只得到9分,但还有7个篮板2次助攻6个抢断2个盖帽,俨然CBA版本的基里连科。

  迎战弱旅青岛,孙悦打得轻松写意,他不像马布里这样的大牌球星,自始至终闪耀,存在感十足,多数时间,孙悦隐藏在队友身后,偶尔闪光。但一个闪光,便足够耀眼。

  首节6分30秒,孙悦中路防守杨庚霖,后者选择了中距离跳投,孙悦扑上去将其投篮盖掉。回到进攻端,孙悦突破杀入篮下,吸引防守后妙传篮下无人防守的吉喆上篮命中。

  孙悦表现最为出彩的一节是第二节,开场不久,拉莫斯统治内线,北京队局势不利,关键时刻,孙悦在右侧迎着防守命中三分。随后,孙悦复制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封盖德怀特-霍华德的神迹,他的方式、用手,几乎同5年前如出一辙。拉莫斯强攻,孙悦从弱侧协防过来,用左手一巴掌将拉莫斯的球扇飞,现场瞬间爆棚。

  今夏亚锦赛,孙悦因为糟糕的手感被调侃“孙一中”,但现在,通过系统训练,孙悦已经找回状态,这一节莫里斯有意识地放弃个人进攻,提到高位为孙悦掩护,孙悦连续借助掩护急停中距离跳投。

  在这支北京队,孙悦的角色相当于足球场上的清道夫,他的位置非常多元化,下半场开始,孙悦扮演起了防守大锁的角色,他的任务就是封杀塞尔比。利用身高,孙悦完全压制了塞尔比,塞尔比的强行上篮,被孙悦一巴掌摁下。实际上,这一节孙悦对塞尔比完成了3次成功防守,其中有两个盖帽,但技术统计只纪录了1次。半场结束时,塞尔比的数据统计是6投3中,但全场结束时,他的数据是9投3中,换孙悦防守后,塞尔比只利用罚球得到1分。

  第三节中段,马布里上篮不中,孙悦中路跟进高高跃起,双手抓球直接暴扣。孙悦这个扣篮,不但再次引爆全场,还博得爱妻一笑,他的新婚妻子陈露在看台上喜笑颜开,连连为孙悦鼓掌。最终,凭借孙悦的全能表现,北京队主场大捷,取得开季三连胜。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孙悦 塞尔比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