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冠中冠16强竞逐百万奖金 丁俊晖约战奥沙利文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4: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19日-24日,本赛季世界斯诺克新增的一项邀请赛冠中冠比赛,将在英格兰考文垂举行,上赛季各项赛事的16位冠军出战,被分在4个小组,角逐冠军中的冠军。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本赛季连夺三项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被分在一个小组,很可能在第二轮相遇上演巅峰对决。

  从本赛季开始,历史悠久的超级联赛正式作古,消失在世界斯诺克赛程的版图中,而取而代之的是一项全新的冠中冠赛事。参加冠中冠比赛的16位球手,都是上赛季各项赛事的冠军,该项赛事是真正冠军之间的争夺。

  16位参赛球手包括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6红球世锦赛冠军马克-戴维斯、PTC总决赛冠军丁俊晖、2012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霍金斯、中国公开赛冠军罗伯逊、冠军联赛冠军古尔德、海口世界公开赛冠军马克-艾伦、德国大师赛冠军卡特、成都国际锦标赛冠军特鲁姆普、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傅家俊、无锡精英赛冠军沃顿、超级联赛冠军宾汉姆、上海大师赛冠军希金斯、威尔士公开赛冠军马奎尔、英锦赛冠军塞尔比以及外卡球手墨菲。

  根据赛事安排,16名选手被分成4个小组,随机抽签对阵。根据分组,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在第一小组,前者首轮对阵霍金斯,后者对阵马克-戴维斯,如果顺利取胜将会师第二轮。

  第二小组在下半区,塞尔比与墨菲首轮相遇,希金斯与马奎尔上演苏格兰德比,两场比赛的胜者争夺小组出线名额。第三小组也在下半区,特鲁姆普对阵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沃尔顿对决宾汉姆。第四小组在上半区,罗伯逊领衔首战古尔德,艾伦则对阵卡特。

  根据赛制,首轮小组赛赛制为七局四胜,第二轮决胜采用十一局六胜,半决赛同样采用十一局六胜,决赛则采用19局10胜。

  首届冠中冠赛事总奖金高达27万英镑,冠军活动10万英镑,亚军也有5万英镑。冠中冠的地位相当于从前的超级联赛,尽管并没有积分,但对顶级球星的吸引力很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