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决胜局10连杀+5杆破百 丁俊晖傅家俊摸到皇帝神迹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08: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刚刚结束的2013年斯诺克国锦赛决赛,丁俊晖以10-9完成对傅家俊的绝杀,站在了三连冠的辉煌殿堂上。这是丁俊晖在大型排名赛的第10场决胜局连胜。回顾这不到10个月时间里,正是因为有一颗强大的心脏,一次次将他送上了冠军领奖台上。而决赛总共7杆破百,丁俊晖和傅家俊联手刷新了亨德利在19年前创下的一项纪录。

  丁俊晖最近一次决胜局输球是在今年2月份的威尔士公开赛,当时半决赛他5-6不敌宾汉姆。从那之后到本届国锦赛决赛,丁俊晖在决胜局再也没有输过。

  海口世界公开赛首轮,他决胜局拿下“刺客”霍尔特。高潮发生在三月份的PTC总决赛,五场比赛中,丁俊晖多达四次是在决胜局获胜。首轮他4-3击败希金森,次战4-3麦吉尔,接下来轰单杆147满分4-3淘汰热门马克-艾伦。而最经典的无疑是决赛,与罗伯逊交锋,丁俊晖0-3落后迎头赶上,最终决胜局击败墨尔本机器,职业生涯锦上添花。

  本赛季的辉煌旅程是从上海大师赛开始的。其中次轮与墨菲的较量,双方战至决胜局堪称经典球局,丁俊晖一杆无解斯诺克令墨菲顿陷泥潭。最终丁俊晖决胜局获得这场艰苦的对战,为最后登顶扫清了道路。

  转战印度,丁俊晖在磕磕绊绊之中,尽显大师风范。首轮便上演了决胜局绝杀一幕,与平奇斯的比赛中,他2-3落后凭单杆51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丁俊晖轰单杆88分完成最后一击。

  接下来他与乔伊斯争夺,丁俊晖再次打到了决胜局。这一次他是在1-3落后时连轰单杆85分和106分完成了追分。决胜局中丁俊晖以一杆破百高分,又一次决胜局一杆制胜。两场决胜局的胜利刺激丁俊晖打出兴奋点,最终丁俊晖在印度公开赛完成了登顶。

  本届国锦赛,丁俊晖在首轮就贡献了一个精彩的决胜局。与曹宇鹏的德比战,丁俊晖5-2领先被连追三局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丁俊晖轰单杆63分80-1让对手没有任何翻身机会。

  有了这次出乎意料的艰苦对战,之后丁俊晖均以较大优势获胜,直至最后的决赛。决赛与傅家俊的对攻大战,丁俊晖1-3落后连轰3杆破百,第一阶段5-4反超。第二阶段两人你追我赶,傅家俊9-7率先拿到赛点。之后丁俊晖的表现让人惊叹。打单杆58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他将压力全部抛给了对手。傅家俊一杆失误之后再也没有机会上场,丁俊晖轰单杆99分送出一记零封,决胜局连胜10场的同时,也完成了三连冠伟业。

  丁俊晖以决胜局10连胜创下个人新高的同时,决赛的单杆破百数量也平了一项纪录。之前在19局10胜的比赛中,个人单场破百记录和全场破百记录为7个,是亨德利在1994年英锦赛决赛创下的。国锦赛决赛,丁俊晖制造了5杆破百,傅家俊恭喜了2杆,两人因此联手平了亨德利创下的全场破百记录为7个的纪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