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刘建宏:决战谁人不紧张 愿里皮老马识途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16: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06年世界杯决赛前夜,强悍如加图索,也难以抑制自己紧张的情绪,据本人回忆,一晚上至少去了二十多洗手间;亚特兰大奥运会跳水决赛前夜,伏明霞突然给自己师傅打电话,哭着说,“压力大到要崩溃了”。当然,第二天她正常参赛,还一如既往地获得了胜利。首尔第一回合比赛,李章洙说,金英权可能会紧张,因为他毕竟是韩国人,这种特殊场合会让他纠结。果然,第二天金英权发挥不理想;而恒大队内的土著球员只有郑智和曾诚发挥出色,其他人或多或少都有起伏。

  只看恒大的情绪变化并不公平。首尔FC同样有顾虑,对恒大的忌惮让他们开场就选择守势。即便偷袭得手先下一城,他们也小心翼翼。只有在被恒大反超后,才算彻底放下包袱。回到天河,一切会怎样?按常理,双方第一回合已释放了一部分压力,应该有助于第二回合发挥。但当历来争棋无名局,为了登顶谁都不得不步步为营。

  此时此刻,大家都在互相揣测:里皮想,2比2会不会让首尔攻出来?崔龙洙问,2比2会不会让恒大变保守。而我更想探知的是,首回合到底对双方心理产生了什么样的微妙影响,这些都将或明或暗地影响到比赛。

  大势显然有利于恒大。客场进球、主场优势、外援生猛、主帅多谋。但韩国足球是中国多年苦主。他们在困境中的能量是他们长期屹立亚洲的看家法宝。去年全北就曾在天河让恒大尝到苦头。今年小组赛里的韩国对手也同样棘手。郑智打完第一回合后说,“韩国球队就是韩国球队”。他们的力量、凶悍和坚韧常常出人意料。这在比赛进入到最后时刻往往更加重要。

  贝肯鲍尔在的自传里这样回忆:遇到紧要比赛,他会偷偷喝一杯红酒缓解情绪。里皮也曾在世界杯决赛前和球员打赌,调节氛围。各有各的高招,为的只是杜绝意外,确保万无一失。

  长久的冠军荒让我们面对决战难免忐忑,但愿里皮老马识途,带领我们积累下第一笔宝贵的决战财富。哪怕只是局部突围也弥足珍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