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孙雷:冈田武史奇怪的教练组 败走中国却受爱戴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11: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一个日本人来到中国执教,说要以夺冠为目标。结果呆了两年,球队保级两年。

  按照常理,他应该在嘘声中下课。       

  事实上,几乎所有球迷表达的都是感谢和惋惜,队员和教练也在微博和微信上晒合影,表感激。       

  在联赛后半程遭到弃用的门将姜波说:“我一点儿不恨他,打他来这儿我就觉得这个教练好,愿意跟着他练。”       

  来自巴西的门将教练伊卡曾经培养出川岛永嗣,他是济科当年的队友。训练中的每一次传中、射门,伊卡都是亲自发给门将,一堂训练课下来要开几百次。没人知道,贝克汉姆访问绿城俱乐部被球迷围堵时,伊卡一个人在训练馆里做力量,这是他保持高效训练的秘诀。       

  体能训练师岛村芳崇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父亲,所有的康复训练由他负责。队员跑多少他就跑多少,每个动作亲自示范。一线队预备队伤号总会有几个,岛村几乎没有休息日。但晚上他还是会给队员更新明天的训练内容,所有内容用中文写在A4纸上。开始的时候需要一边查字典一边写,进度很慢,那些日子他每天只有不到6个小时的睡眠。       

  不少球迷记得马佐拉去年对贵州吃到的红牌,记得哭着下场发飙的场景。但很少有人注意到上来安抚马佐拉的小野刚,以及他后颈贴着的两块胶布。不久前他刚刚去上海做了颈椎手术,返回杭州后马上带队训练。但这件事他没有和队员说,即使疼得受不了夜不会在训练中表现出来,甚至要求我在节目中不要提及。因为“如果让队员看到教练脆弱的一面,会让队员也变得脆弱。”       

  你看,这个团队里净是些奇怪的人。       

  还有奇怪的冈田武史,比如训练了一天开完赛后发布会已经8点半还要跑回家自己做饭(其实就是拿微波炉叮一下)什么的。或者每次中场休息时总是第一个重回休息室,他说要赶紧回去写黑板,怕上半场记下的重点漏掉了什么。或者赛季末明明一天的日程包括开总结会谈球员续约转会中午安排了两个专访晚上还有一个饭局甚至需要小跑着才能完成,却还是看起来精神充沛表情愉悦。       

  他们也有自己的缺点,却还是会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或许是他们身上勤劳、豁达的气质使然吧。谁不愿意接受一个简单纯粹的人呢?参加过教练组的聚会,这些50多岁的大叔们像孩子一样唱唱跳跳,开心得不得了,希望我到了那个年纪也还有那样的活力和热情吧。       

  没有看到这个教练组在中国开花结果,里皮率领的恒大才是当今中国足球的主流。足球没有定式,有人喜欢冠军,应该也有人喜欢那个顶着失败名头走掉的教练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孙雷 冈田武史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