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年终第一之争纳达尔优势明显 再赢两场可确保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02: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消息,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的年终第一之争将在本周进行的ATP年终总决赛中揭晓最终的答案,纳达尔的优势非常明显,他只需要再小组赛中获得两场胜利,就可以锁定本年度年终第一的宝座。

  纳达尔在上周的巴黎大师赛中本来就有很好的机会锁定年终第一的宝座,当时他需要的条件是成绩不差于小德或者小德无法赢得冠军,但是偏偏事与愿违,纳达尔在半决赛中爆冷不敌同胞费雷尔,而德约科维奇则连续击败费德勒和费雷尔等人获得冠军,这样一来悬念就留在了本周的伦敦总决赛中。

  在目前的ATP积分榜上,纳达尔以12030分排名第一,德约科维奇以10610紧随其后,两者之间的积分差距为1420分。根据总决赛的规则,在小组赛中获胜一场可以200个积分,而以全胜成绩夺冠则可以获得1500个积分。如果纳达尔在小组赛中取胜一场,而德约科维奇全胜成绩夺冠,本次总决赛之后纳达尔依然将领先120分,但是由于德约科维奇下一周还有戴维斯杯的决赛,如果在两场单打比赛中取胜可以获得150分,这样一来德约科维奇还有可能反超纳达尔,连续三年拿到年终第一的宝座。

  但是如果纳达尔在小组赛中取胜两场,不管最终是否获得了出线资格,那么德约科维奇都肯定将没有反超的机会。在本次年终总决赛的小组赛中,纳达尔将要遭遇的对手分别是费雷尔、伯蒂奇和瓦林卡,想要赢下两场胜利对于他来说并非什么难事,因此纳达尔最终获得年终第一的机会是相当大的。

  就连德约科维奇本人也承认自己没有机会:“我没有去做那些详细的算术题,因为我知道这没有太大的意思,我们都知道拉法才是今年表现更好的那一位,他获得年终第一是理所应当的。不过我会争取好好在年终总决赛中有好的表现,这是赛季最后一项赛事,也是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