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指环王拉塞尔雕像揭幕 奥巴马斯特恩到场祝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2日 08: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日 凯尔特人传奇球星比尔-拉塞尔的雕像今日正式揭幕。拉塞尔一生获得11个总冠军戒指,是球员中的指环王。他本人来到现场,情绪激动。美国总统奥巴马、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携比尔-沃顿、查尔斯-巴克利等名宿到场,祝贺拉塞尔。

  拉塞尔身穿灰色西服,蓝色衬衣来到现场,他看到雕像时还不忘开了一个玩笑。“想到她要雕塑的对象时,她能雕成这样,已经非常不错了。”拉塞尔说。

  波士顿今天风雨交加,但还是有200名球迷来到现场,大声欢呼,高声祝福。“谢谢你,比尔-拉塞尔。谢谢你为我们带来的总冠军。”

  拉塞尔看到这些激动的球迷,笑容满面,向他们快速的挥手致意。看到自己的雕像,看到自己的成就被认可,拉塞尔变得激动起来。

  这位传奇球星已经79岁,但岁月似乎仍然停留在过去,停留在孩童时期,停留在球员的巅峰时期。他说过去想打球就是为了让父亲感到骄傲,并且一直这样做。

  拉塞尔不止在篮球方面功勋卓著,他在人权和教育方面也颇有贡献。因为拉塞尔对NBA以及体育事业的杰出贡献,他在1975年就入选奈史密斯名人堂。在2011年的时候,拉塞尔被美国总统奥巴马授予总统自由勋章。这个勋章是美国总统杜鲁门在1945年创立的,是美国对平民的最高奖励。

  美国总统奥巴马、NBA总裁斯特恩都来到现场,祝贺拉塞尔取得的成就。来到现场的还包括前凯尔特人球员萨姆-琼斯、乔乔-怀特、撒切-桑德斯、比尔-沃顿等。其他NBA球星包括查尔斯-巴克利、比尔-拉尼尔等等。

  拉塞尔介绍:拉塞尔今年79岁,和威尔特-张伯伦等人被称为史前怪兽。在凯尔特人效力期间,他率领绿衫军一共夺下11个总冠军,是球员中最多的,人称NBA指环王。单论这个成就,他就已经算NBA传奇中的传奇了。张伯伦生涯只获得了2个总冠军。

  除了拉塞尔11个总冠军本身,他的最后两个总冠军更有传奇味道。1966-67赛季“红衣主教”里德-奥尔巴赫隐退,拉塞尔接任帅位,出任球队主教练。与此同时,他仍然在打球,没有退役,以球员加主教练的身份率领绿军获得1967-68赛季和1968-69赛季总冠军。

  在拉塞尔的职业生涯中,他从来不是一个砍分高手,甚至可以说得分效率很低,他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篮板怪兽。在拉塞尔职业生涯中,他场均得到15.1分,投篮命中率为44%,罚球命中率仅有56.1%,但场均拿下22.5个篮板。其中1963-64赛季中,场均拿下24.7个篮板。

  拉塞尔时期还没有盖帽统计,不然,他的盖帽数也绝对彪炳史册。和拉塞尔相比,张伯伦就是一个砍分机器了,他职业生涯场均得到30.1分22.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4%。但在总冠军数上,张伯伦相比拉塞尔,望尘莫及。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指环王 拉塞尔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